台灣是隻「豪豬」! 美國安顧問:解放軍兩棲攻台太難

▲▼2017年漢光演習中,海軍陸戰隊模擬對澎湖兩棲登陸突襲作戰。(圖/軍事新聞通訊社)

▲2017年漢光演習中,海軍陸戰隊模擬對澎湖兩棲登陸突襲作戰。(圖/軍事新聞通訊社)

實習記者湯子暘/綜合報導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Robert O'Brien)7日在內華達大學演說,警告中國不要打武力攻台的念頭,在兩棲登陸上會碰上極為艱難的阻礙,且台灣明年新增的14億美元的預算「還不夠」,需要把自己武裝成為「豪豬」,因為中國這頭獅子不會喜歡吃豪豬。

歐布萊恩也提到,中國逐年提升自己的海軍建設規模,是自一戰德英兩國的海軍競賽以來前所未見的,而台灣需要增加國防開支,並進行完善的軍事改革,「你不能只花費GDP的1%在國防上,並期望這就能阻止中國70年來規模最大的軍事建設。」

▲▼2020雙十國慶,國軍部隊首次空中全兵力預演,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及F-16戰機分別以五機編隊,整齊劃一的隊形通過臺北市區上空,戰機呼嘯而過,為國慶活動暖身。(圖/軍聞社提供)

▲2020雙十國慶,國軍部隊首次空中全兵力預演,空軍雷虎小組AT-3教練機及F-16戰機分別以五機編隊,整齊劃一的隊形通過臺北市區上空。(圖/軍聞社提供)

中國正透過壯大海軍,來實現台海局勢以及南海爭議中的優勢地位。而台灣在沿海防禦巡航導彈、快速攻擊艇、水雷、機動火砲等方面仍缺乏投資,但擁有良好的地利優勢條件,解放軍並不能輕易攻台。

中方海軍希望,能夠最後將美軍逐出西太平洋,並以武力強行奪下台灣,但要攻台的難題會在於「兩棲登陸」,儘管兩岸之間僅有160公里,但島上卻只有少數海灘能夠實行登陸。

即便美中關係在總統川普的領頭下,已經降到了歷史低點,但美方在政策上仍有「戰略模糊」(strategic ambiguity),對於中國如果真的對台採取行動,仍沒有明確的官方回應表明,美軍到時會出兵協防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