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兼二顧!公費流感疫苗開打 彰化宏仁醫院免費加驗C肝

▲宏仁醫院提供民眾打流感疫苗免費驗C肝。(圖/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提供民眾打流感疫苗免費驗C肝。(圖/宏仁醫院提供)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今年因新冠肺炎持續延燒,醫界憂心秋冬捲土重來,因此也建議民眾施打流感疫苗,加強身體免疫能力,昨(5)日一開始施打引發熱潮,彰化縣宏仁醫院除施打公費流感疫苗,也針對50歲以上縣民進行免費C肝篩檢,院長郭顯懋請民眾,記得攜帶健保卡,掛號後由醫師進行評估,一兼兩顧,抗流感兼顧肝。

郭顯懋說,流感和武漢肺炎(COVID-19)雖是不同病毒,但兩者對於年長者及嬰幼兒都有較高的重症和死亡率,且疾病可能會混合感染,加上國外疫情仍肆虐,繼美國總統川普伉儷染疫後,白宮發言人麥克納尼在美國時間5日也宣布確診,讓民眾對於提升自身抗體的警覺性提高,也更關注家裡中老年人對抗流感的準備,昨已有62位民眾在該院施打公費流感疫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宏仁醫院提供民眾打流感疫苗免費驗C肝。(圖/宏仁醫院提供)

▲宏仁醫院提供民眾打流感疫苗免費驗C肝。(圖/宏仁醫院提供)

員林宏仁醫院指出,公費流感疫苗施打時間,周一至週日上午、下午、晚上皆有門診時段,民眾皆可在門診時段掛號由醫師諮詢後施打,除配合縣內加碼的65歲至74歲肺炎鏈球菌疫苗(公費疫苗75歲以上)免費施打,另配合縣內C肝根除計畫,由衛生局和扶輪社補助,針對50歲以上設籍彰化的縣民且未曾接受C肝抗體檢驗者,在施打公費疫苗同時,可免費進行C肝篩檢,只要抽血即可篩檢,報告約3天可出爐。

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江明師說,彰化縣還有許多隱藏性C型肝炎患者,相較一般人有高約10餘倍的罹患肝癌比例,而C肝可透過血液、不安全性行為或滅菌不完全的器械等途徑傳染,甚至恐導致腎臟病、糖尿病、腦細胞及血管病變等多種疾病,由於C肝已有口服藥可治療,呼籲符合資格者可及早免費篩檢,省下自費篩檢費用,並可及早發現、及早治療,可降低肝病及其他疾病風險。

innisfree超夯「綠茶籽精華」一瓶只要544元!網狂讚大呼:已用光9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