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志願役士兵1.1萬人、留營率78% 國軍最新募兵數據曝光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關係近期陷入緊張,台灣兵役現況也受到關注。根據國防部送抵立法院的業務報告指出,今年志願役士兵招募共1萬1128人,留營率則從去年的73.6%上升至78.8%。

▲國慶預演,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圖/記者林敬旻攝)

▲海軍陸戰隊特勤戰技操演。(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報告指出,國軍招募區分「就學」、「就業」班隊,年度迄今就學班隊軍校正期班報到1587人、士 官二專班1719人、中正預校高中部560人、 國中部240人。

就業班隊部分,專業軍官班報到560人、專業士官班報到220人、志願士兵入營1萬1128人,另外大學備軍官訓練團錄取821人(含國防學士班清大、政大各10員)。

國防部表示,為留用優質人力,降低軍事訓練成本,除已推動「留營慰助金」等12項勤務加給,提高 官兵留營誘因外,今年國軍留營率目標由70%提高至75%,並修訂「國軍留營成效獎勵 作業要點」,增加留營行政獎勵,留營1年記功1次、留營2年記功兩次,藉由公開表揚,以鼓勵官兵續簽服役,俾達長留久用政策目標;今年迄今留營率已達78.8%,較108年同期(73.6%)為佳,成效良好。

根據《ETtoday新聞雲》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結果顯示,目前有66.6%民眾支持台灣恢復徵兵制,讓台灣有更多的兵源保衛台灣,其中「非常支持」部分為46.7%,「有點支持」則占19.9%,另有22.3%民眾表示不願意恢復徵兵,含「不太支持」的13.2%,以及「完全不支持」的9.1%。

民調進一步分析,有52.0%民眾認為,在恢復徵兵制的同時,也應該要實行「男女都服兵役」的全民皆兵制,「非常支持」占27.1%、「有點支持」則為24.9%,另有37.0%民眾表示反對,含「不太支持」的19.5%,以及「完全不支持」的17.5%。

▼ETtoday民調顯示,台灣恢復徵兵制66%,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圖/ETtoday)

▲▼ETtoday民調顯示,台灣恢復徵兵制66%,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圖/ETtoday)

▲▼ETtoday民調顯示,台灣恢復徵兵制66%,52%主張男女都要服兵役。(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