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首例! 以為頭痛是腫瘤…手術切開竟是「絛蟲腫囊」

▲澳洲一名女子長期頭痛,檢查後發現竟是「充滿絛蟲的腫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澳洲一名女子長期頭痛,檢查後發現竟是「充滿絛蟲的腫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實習記者高琳景/綜合報導

澳洲一名25歲女子經歷一個多禮拜的頭痛後,去醫院接受磁振造影(MRI)檢查,原本醫生以為是腫瘤造成她頭痛的原因,但在手術時驚覺那不是腫瘤,而是「充滿絛蟲幼蟲的腫囊」,成為澳洲感染絛蟲的首位病例。

根據《CNN》報導,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雜誌(American Society of Tropical Medicine and Hygiene)於9月21日發表論文表示,澳洲以前的這種感染病例大多來自移民或是曾有前往非洲、亞洲或是拉丁美洲等絛蟲盛行地區,然而這名女子卻從未出國過,因此被認為是該國本土的首例。

而在過去7年中,這名女子每個月發生頭痛的症狀大約2到3次,然而最近頭痛的頻率卻持續了一個多禮拜,有時還會伴隨視線模糊的狀況,因此才會就醫檢查,在醫生取出腫囊後,已無需進一步治療。

據了解,該名女子曾擔任過咖啡師,但感染絛蟲的風險極低,應該是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誤食含有絛蟲的食物。

另外疾病防治中心也提到,絛蟲是致命的病,同時也是全世界成人癲癇發作的原因,若食用未煮熟的豬肉或是被絛蟲汙染的食物,就有感染的風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