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訪亞洲行程不變!美國務卿蓬佩奧親口證實:將拜見韓總統文在寅

▲▼蓬佩奧出訪歐洲克羅埃西亞,決定將仍維持出訪亞洲行程。(圖/路透社)

▲蓬佩奧出訪歐洲克羅埃西亞,決定將仍維持出訪亞洲行程。(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與其夫人梅蘭妮亞驚傳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且才確診第一晚便傳出呼吸困難、輕微發燒;而遠在歐洲出訪的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即將於4至8日啟程前往亞洲,拜訪日本、蒙古、南韓,先前一度傳出考慮調整行程,不過稍早對記者親口證實,出訪亞洲行程不變。

根據《路透社》報導,蓬佩奧與其妻子在得知川普確診後也進行篩檢,結果為陰性。當地時間2日,蓬佩奧在克羅埃西亞的首都薩格勒布,與該國總理普蘭科維奇(Andrej Plenković)進行會談,會談結束後,親自對記者鬆口表示,將會如期於4至8日出訪亞洲,打破先前曾傳出親信表示會「重新考慮亞洲行」的說法。

《路透社》分析,距離美國總統大選的時間僅剩1個月,蓬佩奧冒著風險急於短時間內出訪亞洲的原因,無非是為了趁美中關係日益緊張、矛盾與衝突加劇之際,鞏固與亞洲盟國間的外交關係,強化在區域的影響力;且蓬佩奧6日將在日本代表美國出席「四方安全對話」(QUAD),與日本、澳洲、印度外交部長討論封鎖、壓制中國大陸的具體對策。

報導指出,川普力圖連任,而其最重要的外交政策,莫過於對中國大陸展現強硬的態度。

▲▼南韓外長康京和表示,南韓加入四方安全對話並非明智之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外長康京和(左)表示,南韓加入四方安全對話並非明智之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韓媒《朝鮮日報》,蓬佩奧預計7至8日停留南韓,進行2天1夜的訪韓行程,其間除了將與南韓外交部長康京和(강경화)舉行會談,更預計拜會南韓總統文在寅;不過,康京和先前在美國非營利組織「亞洲協會」(Asia Society)的視訊會議中表示,認為南韓加入「四方安全對話」(QUAD)是一項不明智的舉動。

康京和對於美國抗中政策的態度,恐怕將影響未來的韓美關係。

►美國務卿蓬佩奧10月行程出爐!在中國後院狂點火...將訪日韓蒙古
►美國務卿蓬佩奧新冠檢測出爐! 親曝:重新考慮亞洲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