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正式更名釣魚台為「登野城尖閣」 共同社:台籍漁船非法捕魚

▲▼釣魚台,釣魚島,尖閣諸島,釣魚臺。(圖/CFP)

▲日本正式更名釣魚台為「登野城尖閣」。(圖/CFP)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1日正式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此案在6月中旬通過,儘管石垣市政府強調並非為了主權問題而更名,但仍引來中國與台灣不滿。

石垣市議會6月22日上午正式通過議案,將釣魚台(日稱尖閣諸島)的行政地區名稱由「登野城」更改為「登野城尖閣」,並在10月1日正式實施。石垣市長中山義隆表示,加入「尖閣」兩字,是為了防止混淆,因為石垣島上也有一處叫做登野城的地方,先前更曾因此發生烏龍,為了增加行政效率,才會提議更名,並非是為了「強調主權」。

對於石垣市提案更名一事,我國外交部稱,「片面舉動無助於區域安全與穩定」,要求日方理性應對。而宜蘭縣會也通過了將釣魚台更名為「頭城釣魚台」的議案。

《共同社》報導也提到,日本海上保安總部9月27日在釣魚台12浬海域,與當時正在違法作業的宜蘭漁船「新凌波236號」並列航行,兩艘船因此發生擦撞,所幸無人受傷,日方也警告台籍漁船必須離開領海。

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記者會中表示,已向台灣方面提出應有的交涉,「作為政府會展開必要的調查,妥善應對。」不過,此擦撞事故台日雙方對於「誰先衝撞」的說法仍有不同。

►中國連70天巡航…日秒更名釣魚台「登野城尖閣」 中台日3國各強硬表態!
►日公務船擦撞台漁船! 農委會曝「新凌波236號」轉頭才撞上
►台日釣魚台衝突!謝長廷提3點出入待查明:若衝撞相當危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