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氣飛行服神似「鋼鐵人」 90秒從谷底到山巔救援

實習記者蘇頌婷/綜合報導

英國空中救護大隊(GNAAS)與噴氣裝開發商(Gravity Industries)日前發布一段測試影片,只見一名穿著紅色制服的男子手中戴著圓柱體的物品,後面背著裝備,隨後緩緩升起並沿著山坡飛行,最後降落在兩名女子身旁進行施救,再發射信號彈。隨後,雙方均公開表示,目前合作項目進入測試階段,未來可能推出全球首位裝備噴氣救護服。

根據CNN報導,噴氣裝開發商創辦人白朗寧(Richard Browning)為了拍攝測試影片,親自穿著救護人員的標準攜帶裝備,且外部配戴噴氣式個人飛行裝進行模擬救援任務。畫面中可以看到,靠手部各兩個小推進器跟背部一個大型推進器,讓他從谷底飛上山頂,並成功降落在設置的救援地點,而整個任務運作下來,僅需要90秒就能完成,相比之下,徒步至少需花費25分鐘的路程。

空中救護大隊營運總監莫森(Andy Mawson)表示,這套噴氣服具有巨大的潛力,可以作為向偏遠地區提供重症監護的額外資源。

據悉,英格蘭和威爾山區救援2017年山地意外統計,有1461人救助,其中31人死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