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重創迪士尼! 主題樂園宣布:裁撤2萬8000名美國員工

▲▼香港迪士尼(Disney)。(圖/路透)

▲全球迪士尼(Disney)樂園均受影響,香港重啟再關閉,美國則被迫裁員近3萬人。(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迪士尼收到疫情衝擊,公司於美東時間周二(29日)宣布,美國主題樂園因政府「限制入園」政策而掙扎,還有加州主題樂園持續關閉,不耐虧損下須裁員多達2萬8000名員工。

路透社報導,今年1月於中國武漢爆發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8個月後仍嚴重影響全球。迪士尼當初也因應疫情關閉全球各地的主題樂園,至今距離全面重啟入園仍有一段距離,而即便部分樂園開放入場,也受限人數限制以保持社交距離,使得後續營收難敷虧損。

迪士尼主題樂園主席達瑪洛( Josh D'Amaro)在一項聲明中表示,疫情關係使得前景不明,加州主題樂園也因州政府始終不願放鬆限制,讓樂園無法順利重啟,因此園方不得已做了艱難決定而裁減員工。

聲明中表示,宣布裁撤的2萬8000名迪士尼主題樂園員工中,有3分之2是兼職工讀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