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潛艦國造原型艦正式開工 蔡英文將親赴主持建造儀式

▲▼台灣國造潛艦項目的比例模型。(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

▲台灣國造潛艦項目的比例模型。(圖/取自中華民國海軍)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潛艦國造IDS原型艦將於11月3日開工建造,而總統蔡英文也將親自前往台船高雄總廠,主持「IDS原型艦開工建造儀式」。據指出,屆時會展示已試製完成的潛艦壓力殼中間圓筒殼段,顯示一切就緒,可於2024年第三季下水,2025年交艦給海軍。

根據媒體報導,IDS原型艦預計於11月3日開工建造,而蔡英文也將親自前往台船高雄總廠,主持「IDS原型艦開工建造儀式」,為台灣國艦國造翻開全新的歷史一頁。

據指出,廠房區分為2大部分,首先為建造潛艦壓力殼的專用廠房,可容納3艘潛艦同時動工;另外,向國外訂製建造IDS壓力殼與氣密等自動化焊接設備,也已經安裝於廠房內。

在時程規劃上,在2018年時,美國國務院公告「行銷核准證」(marketing license),同意美商協助IDS的戰鬥系統,也開始編列建造IDS原型艦的493.6億元,以5年來建造IDS原型艦,最快2024年第三季下水,並進行性能測試。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蔡英文主持「潛艦國造廠區動土典禮」。(圖/記者林銘翰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快訊/共機再度進入西南空域 連續13天擾台今天最早「6時47分」
共軍連12天擾台 嚴德發:台海空域皆有掌握!空軍適時應處
快訊/共機連12天侵擾西南空域 空軍廣播斥:請立即迴轉

更多熱門新聞...

陸網友稱「共機15分鐘就能抵台」 林俊憲:為何飛70年還沒到?
共機頻擾台未除役隨時「被徵召」? 後備指揮部回應了
兩岸真開打?戰機一早「轟隆隆」嚇醒網友 國防部澄清了!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