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新輪胎彰化廠大火竄黑煙 環保局籲:住宅緊閉門窗外出戴口罩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正新輪胎溪州廠,26日中午發生火災工安事故,事發當時廠房竄出劇烈火勢,濃烈的黑煙將整座廠房給覆蓋,甚至還造成4名員工嗆傷、燒燙傷,周遭北斗及雲林西螺等地一片霧茫茫,環保局隨即派空氣品質監測車前往監測空氣品質,彰化縣環保局呼籲當地居民緊閉門窗,外出一定得戴上口罩防護。

▲彰化正新輪胎廠26日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正新輪胎廠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彰化正新輪胎廠26日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縣消防局11時52分獲報溪州鄉橡膠工廠火警,立即派遣各式消防車18輛、多輛救護車、化學車及警消41人搶救,彰化縣長王惠美獲悉後馬上前往關心搶救情形,溪州鄉長江淑芬也趕到,現場由消防局長蕭嘉政與第四大隊調派各分隊搶救。

▲彰化正新輪胎廠26日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火災現場為5樓RC建物,2樓全面燃燒,三級火災廠房存放橡膠,廠房約5,000平方公尺,現場由大隊長葉清添指揮,12時30分火勢控制,造成4名台籍員工受傷送醫治療,火勢在12時58分撲滅,縣長王惠美也在現場指示勞工處關心後續受傷勞工的關懷協助,現場也派空氣品質監測車前往監測空氣品質。

▲彰化正新輪胎廠火警空拍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到今天下午3點為止,全縣5個空氣品質監測站呈現綠色良好及黃色普通等級,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輪胎廠大火,冒出陣陣黑煙,空氣品質監測車已經到場開始檢測,下午會有最新數據,至於民眾擔心空氣中是否會有戴奧辛,這方面的檢測結果須2到3個工作天,同時也提醒受影響區域民眾家戶緊閉門窗避免外出,並加強個人防護,如需外出,建議配戴口罩,以維護個人健康。

▲彰化正新輪胎廠火警空拍畫面曝光。(圖/民眾提供)

全部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