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6歲童被連續罰站3個月 美語班退3個月學費:每次只10分鐘

▲有民眾於臉書反映台南市中西區1家美語補習班疑似對國小學童長期罰站,涉嫌不當管教情事,台南市教育局、社會局將聯合稽查。(圖/翻攝自臉書台南爆料公社)

▲有民眾於臉書反映台南市中西區1家美語補習班疑似對國小學童長期罰站,涉嫌不當管教情事。(圖/翻攝自臉書台南爆料公社)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有民眾於臉書反映台南市中西區1家美語補習班疑似對國小學童長期罰站,涉嫌不當管教情事,台南市教育局接獲訊息後,立即和社政單位進行跨局處通報並展開聯合調查,一旦查證屬實將依法嚴辦。

台南市教育局指出,在虐童零容忍的處理原則下,如發現有違反兒童及少年福利與權益保障法49條規定,經社政單位認定屬實者,教育局會另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召開補習班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議,依情節裁處,並登錄於全國不適任教育人員系統。

教育局表示,本案發生在補習班,事件涉及兒少權益保護事宜,需同步移請社政機關調查,再由教育局依社政單位調查結果,依規定召開不適任人員認定委員會續處。此外,教育局會同步對補習班的班務管理,進行了解和稽查,以確保在補習班上課學童的安全,如查有違規,一律依規定裁罰,「護童為優先,虐童零容忍」的原則不變,希望補教業者和老師能跟上時代,展現正向管教的專業能力,才能讓家長安心。

教育局對違規的補習班和不適任教育人員,也會依規定公告和進行通報,讓家長知悉,希望透過存優汰劣,共同營造友善優質的補教環境。

據了解,有女網友在「台南爆料公社」氣憤PO文指出,她一名小一6歲的姪子,3個月前進台南市中西區這家兒童美語班補習,結果最近明顯表現出抗拒上課的情形,直到阿公提前到補習班等他下課,才那得知孫子已被罰站整整3個月,這讓網友心疼又憤怒:「我們繳錢去上兒童美語,不是去罰站的!」。

孩子父母前往了解情況,據同學表示,老師只會針對他,而且已經罰了整整3個月,每次上課只要換成某台籍老師,就會叫他去罰站。事後,補習班退了3個月的學費,並道歉表示:「我們也是很捨不得這樣罰站,但每次只罰10分鐘。」,此一說法令網友更怒,直言:「太誇張了,這是霸凌,孩子的心靈受傷,不是錢可以彌補的。」

·質地溫和、深層潔淨,掃光痘痘粉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