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大學自評「世界一流大學」 陸教育部打槍:要有清醒認識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北京清華大學。(圖/翻攝自視覺中國)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北京清華大學日前召開專家評議會,自認已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不過,此舉卻直接被大陸教育部打槍,9月24日,教育部稱,中國高等教育整體實力與「世界一流」大學還有不小差距,「要有清醒的認識。」

清華大學官網9月21日刊發通稿稱,該校18日召開「雙一流」建設週期總結專家評議會,會議專家認為,清華大學堅持「新時代黨的教育方針」、「社會主義辦學方向」,在2016年到2020年間,綜合實力、社會影響力和國際聲譽持續提升,全面建成為「世界一流大學」。

24日,中國教育部發言人續梅當日在記者會回應相關提問時表示,經過5年的建設,相關建設學校不斷匯集優質的資源、加強內涵建設,也取得階段性的成果,但也清楚的認知到,中國國家高等教育的整體實力和世界一流大學相比,「還有不小的差距。」

她說,中國在本世紀中葉要實現到一流的大學、一流的學科,不論是從數量上還是品質上都要進入世界前列,「還有很長的路要走,還有相當多的工作要做,還有很艱難的任務要完成,所以對此要有清醒的認識。」

根據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9月2日公佈的2021年度世界大學排名結果,清華大學成為首次進入世界總排名前20位(美國杜克大學,Duke University,並列第20位)的亞洲大學。

►戴口罩也要記得保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