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遠東化纖「道生油氣」外洩大火 王姓廠長100萬交保

▲遠東化纖火警。(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遠東化纖多次發生液體外洩造成火警,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遠東化纖新埔廠23日晚間發生火警,隨著道生油外洩,石化物燃燒後的惡臭隨著東北季風吹到竹北、新竹市、竹南等地,新竹地檢署組成專案小組偵辦,訊後將王姓廠長依刑法過失放逸氣體與公共危險罪嫌,諭知100萬元交保。

23日晚間有名網友在臉書社團「新竹爆料公社」上分享,他7點剛從竹科下班,返程時聞到一陣惡臭,不曉得是從何而來,推測應該是廠商偷排廢氣,「有正義人士知道是那邊得廠商嗎?我想通報環保局去取締!」

檢察官透過媒體報導後得知此事,立即組成專案小組偵辦,24日向新竹地方法院聲請核發搜索票獲准,由2名專案小組檢察官帶隊到廠搜索,檢察官漏夜偵訊,諭知王姓廠長以100萬元、楊姓與劉姓科長各以10萬元交保。目前全案正由專案小組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