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抓到黑心口罩!狂賣100萬片偽口罩狠削400萬元 無良商1人收押

記者李忠憲、唐詠絮/台中報導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廖育賢、洪國朝指揮台中調查處、結合標檢局、衛生局等單位,日前查獲雲林英肯儀器冒用國家口罩隊「日昇」販售逾20萬片、台中崇光及彰化立祐用陸製「偽醫用」口罩販售超過2萬盒(100萬片),不法金額高達4百萬元以上。

▲台中檢方在台中及雲林彰化等地再度查獲偽口罩。(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檢方在台中及雲林彰化等地再度查獲偽口罩。(圖/ETtoday資料照)

台中地檢追查發現,崇光公司林姓實際負責人意圖牟取高額利潤,從今年6月起,自大陸進口550萬片防塵用一般口罩,另與立祐簽訂「委託立祐製造」不實合約書。再由崇光委託印刷公司印製立祐製造2萬3500 盒醫療口罩包裝盒,對外販售到全國各地醫療器材行及口罩經銷商(包括英肯公司)與網路販售,估計超過 2 萬盒(100 萬片),如以每盒180至200元計算,不法詐取金額高達400萬元以上。

檢方搜索崇光時,當場查扣偽冒台灣製醫療口罩 1箱(12盒)及相關銷售憑證,經訊問後,認林姓實際負責人涉嫌詐欺等罪嫌重大,且有反覆實施詐欺犯罪之虞,向台中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獲准。

英肯公司雖具藥商銷售資格,然紀姓實際負責人於6 月間,明知崇光是大陸防塵口罩,自行委託印刷廠偽印口罩紙盒,意圖偽冒口罩國家隊「日昇」藉機牟利,對外舖貨予多家藥局,迄今已販售逾20萬片,不法獲利逾40萬元,紀姓負責人,因涉犯詐欺等罪嫌重大,15萬元交保。另立祐企業公司陳姓負責人則以 5 萬元交保。

台中地檢署強調,為維護國民健康,對於黑心口罩、偽冒國家隊合法製造口罩的不肖業者,絕不容寬貸,目前正積極清查崇光公司、英肯公司偽冒醫用口罩的流向;同時呼籲呼籲民眾勿購買來路不明口罩,如發現偽冒合格廠商生產的醫療口罩,勇於向本署(04-22204554)或司法警察機關檢舉。

全部買起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