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擾台如1996年危機!他好奇「台灣人竟不害怕」…網秒曝真相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中共解放軍機近日一再擾台,還數次飛越台海中線挑釁,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更表示,「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不存在所謂的海峽中線」。對此有網友好奇,此情形跟當年1996年台海危機類似,「聽說當時台灣人怕爆,但現在怎麼反而不怕了?」

▲▼國防部證實,共機越過台海中線,我軍升空載彈攔截驅離。(圖/國防部提供)

▲國防部表示,在對方有明顯的敵對行為下才能開火。(圖/國防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PO在PPT板上發文,聽說1996年台海危機的時候,嚇壞不少台灣人,「士農工商界都有很多變化跟動盪,當時的現役軍人據說都有寫家書」。近來共軍不斷派出戰機擾台,威脅意味相當濃厚,他認為,這情況很類似當年的狀況,況且已經飛過海峽中線試探底線,「台股竟然還在破歷史高點,大陸現在不只法律上,軍事上也比以往更有優勢,台灣人怎麼反而不怕了?」

▲▼             。(圖/翻攝自PTT)

▲網友認為對岸不會攻過來。(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後,立刻引發熱議,「不要說台灣人不怕,外資也沒在怕好嗎」、「連家賣產就要擔心了,重要指標」、「看得懂一點國際局勢的根本不怕好嗎」、「從台股屢破高點就可以看出,就是不怕啊 」、「1996年,全球56k網路都不普及,資訊封閉當然怕爆!」但也有人表示,「1996哪有怕爆,明明一點緊張氣氛都沒有,只有軍中比較緊張而已」

其中有不少網友都認為,中共不會發動攻擊,「台灣只有中國一個敵人,但是中國有很多敵人」、「因為美國更挺台灣了,解放軍一開火,美軍馬上讓中國倒退30年」、「之前會怕是不知道美國會不會幫忙,現在美中對立這麼明顯,俄羅斯也在虎視眈眈,中國一堆敵人,真的敢亂來嗎」、「現在世界情勢中國不可能開熱戰,這樣只會被美國抓住機會往死裡追」。

針對共機擾台,國防部指出,為彰顯我愛好和平,不開兩岸之間「第一槍」,但已將「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中的「第一擊」,改稱為「行使自衛反擊權」,在對方有明顯的敵對行為下,才能開火。

・網友一致好評洗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