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文旅部:暫緩批准涉外、「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

▲台北小巨蛋,演唱會,演唱會舞台燈光。(圖/視覺中國CFP)

▲大陸調整對演出活動的疫情防控管制。(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記者陳政錄/綜合報導

因應本土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大陸文旅部18日晚間發布新版娛樂場所、劇院等管理措施,包括放寬劇院座位數至總數的75%,有序開放室外大型演出活動,但針對海外疫情現況,指南也要求,「應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

大陸文化和旅遊部市場管理司9月18日晚間發布《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四版)》,指出要堅持常態化精準防控和局部應急處置有機結合,重點加強演出場所、娛樂場所等開放管理的精準防控。

指南表示,在做好疫情常態化防控前提下,劇院等演出場所觀眾人數最多可提升至劇院座位數的75%;在疫情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按照科學有序原則,優先放開室外舉辦的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

但指南也要求,應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台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演出前後的現場互動環節也暫不恢復。此外,疫情防控風險等級調整為中高風險區域的,建議暫停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考量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大陸國家電影局於7月16日公告稱,低風險地區電影院可於20日起,有序恢復營業。近月,大陸持續考量疫情變化,放寬對娛樂場所、劇院等演出場所的管控。

《新華社》報導稱,指南強調,觀眾安全防護,要落實實名登記、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健康碼等制度;觀眾拒絕佩戴口罩或體溫異常的,應當拒絕其進入。

►時間對我們來說完全沒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