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南山打臉大陸「今年要推出新冠疫苗」:太樂觀

▲▼大陸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鍾南山。(圖/路透社)

▲中國傳染病學專家鍾南山。(圖/路透社)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北京昨(18)日舉辦中關村全球科學與生命健康論壇,大陸科技部部長王志剛透露,大陸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進入3期臨床試驗。中國傳染病學家、工程院院士鍾南山則對此表示,「如果說今年可以推出新型肺炎疫苗是太樂觀。」

根據人民日報報導,王志剛在致辭時表示,疫情尚未全面控制,還可能隨著秋冬季反彈,「中國完成了核酸檢測、抗體檢測試劑和配套設備研發,目前已有11款新冠疫苗進入臨床試驗階段,其中4款進入三期臨床試驗。」

雖然目前疫苗還在臨床試驗階段,但中國早在6月底就啟動新冠疫苗緊急使用,已有數十萬人次接種,中國聲稱無明顯不良反應案例,也無人感染。

鍾南山則在論壇表示,目前大陸的新冠肺炎病人很少,無法進行對照,需與40個國家共同開發及驗證疫苗,推出疫苗的時間可能會在明年初,「如果說今年可以推出是太樂觀。」

鍾南山表示,之前有種說法是自然讓民眾建立「群體免疫」,但全球有很多人感染新冠肺炎死亡,所以這個想法不可取。

先前就有相關報導指出,大陸2家企業研發3款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已達到第3階段臨床測試,最快年底上市,預計每年可生產出6億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