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確診!先前已篩檢6次 正鬆綁旅遊禁令

▲▼瓜地馬拉總統賈麥岱(Alejandro Giammattei)。(圖/路透)

▲吉昂馬岱確診。(圖/路透)

文/中央社瓜地馬拉市18日綜合外電報導

瓜地馬拉總統吉昂馬岱今天指出,他經檢測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結果呈陽性,此時正值瓜國逐漸鬆綁數月前為遏止疫情擴散而實施嚴苛的旅行限制。

路透社報導,吉昂馬岱(Alejandro Giammattei)接受地方電台專訪時表示:「冠狀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他還說,在疫情流行期間他已篩檢過6次。

3天前,這位64歲的瓜國總統脫下口罩,在國會發表獨立日演說。

瓜地馬拉今天起、自3月中以來首度開放國際機場商業飛航,此外也重新開啟邊界。

吉昂馬岱未說明他是否出現任何染疫症狀,但表示計劃今天稍後就他的健康狀況對全國發表演說。

瓜地馬拉目前通報8萬4344例染疫確診,3076人病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