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水庫水量「達17年最低」 2004年大旱災恐再次上演

▲▼全台水量創17年新低! 天氣即時預報:恐重演2004大旱災。(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全台水庫水量,已達「近17年同期最低」。(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今年梅雨雨量較少,加上生成的颱風碰上台灣就轉彎,使得台灣的儲水情況不太樂觀。氣象粉絲團「天氣即時預報」17日表示,全台水庫的蓄水量目前已達近17年同期最低,水情與2003年相比幾乎一樣嚴峻,「若再不下雨,2021上半年必定缺水。」

臉書粉絲團「天氣即時預報」表示,今年梅雨較少、沒有颱風侵襲,缺水情況可能比想像的嚴重,統計2003年至2020年同期(9月16日)水庫蓄水量,可以看見2003年出現低點後,今年水量再次達到17年以來最低,「甚至因為日月潭水庫2012年才有資料,若扣除後,今年水情與2003年相比,幾乎一樣嚴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已經快要進入枯水期(每年11月至隔年4月),未來若再無明顯降雨,就有可能重演2004年大旱災的情況。曾文、石門與翡翠等三大水庫,目前蓄水量都不及5成,在沒有颱風侵襲的前提之下,只能依靠微弱的秋季鋒面、午後雷陣雨來補水,顯得杯水車薪。

「天氣即時預報」指出,如果再不下雨,2021上半年必缺水,因此在有顯著降雨之前,民眾務必盡量節約用水,相關政府單位也要有準備「水情真的比你我想像的,嚴重很多」、「面對可能是17年以來最嚴重的缺水,我們真的應該要更重視,提早預作準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