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甘心!他搭捷運丟皮夾快炸鍋 警調監視器通報各站急追查

▲外籍移工掉錢包捷警幫忙找回。(圖/翻攝《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下同)

▲外籍移工掉錢包捷警幫忙找回。(圖/翻攝《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下同)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台灣移工人數跟根據勞動部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底達70萬餘人,當中又以印尼籍人數最多、將近四成。日前一名23歲印尼籍移工,於台北芝山捷運站進站,搭乘往象山方向列車,但途中發現裝有現金一萬多元及居留證的皮件不見了,相當著急,在台北車站下車請求警方幫助,又因語言不通,警方只好打電話聯繫仲介公司人員協助,所幸最後失而復得。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呂明杰,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時接獲通報,指捷運臺北車站有民眾遺失皮夾需警方協助。呂警立即趕赴現場了解,報案的是一名23歲的山姓印尼籍移工,他表示在芝山站進站,搭乘往象山方向之列車,在途中發現皮夾遺失,在車廂內都找不到,所以趕緊在捷運臺北車站下車請求警方幫忙。

但是山男無法用中文或英文溝通,呂員以簡單英文詢問瞭解案情,也打電話聯繫仲介公司人員協助,得知原來遺失的深色皮夾,內有印尼身分證、居留證和其他重要證件,還有辛苦賺取的台幣1萬多元,所以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呂員趕緊安撫他的不安情緒,同時詢問遺失物處理中心並請站長協助通報各站,另外更協助調閱監視器確認搭乘的班次,在調閱期間接獲站務人員通知,在捷運大安站有類似的皮夾,警方立即陪同山男前往大安站詢問處,真的是遺失的皮夾,清點後裡面東西也都在,山男對於警方的熱心協助表示非常感謝。

▲外籍移工掉錢包捷警幫忙找回。(圖/翻攝《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下同)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第一分隊警員呂明杰幫忙協助。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捷運警察隊呼籲,民眾搭乘交通工具時,應隨時注意自己身邊的貴重物品,保持在視線範圍之內並隨時留意,下車時也應記得檢查隨身物品有無帶下車。

►他奶奶的美麗小秘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