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偷渡客認了先去中國再轉台灣 繳上萬「目標登恆春半島」

▲15日凌晨驚傳越南偷渡客跳海打算從屏東後壁湖偷渡上岸,海巡署投入上百人展開搜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大部分偷渡客很快就被抓到了。(圖/記者張君豪翻攝,下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30名越南籍偷渡客15日凌晨2時許想從恆春半島偷渡上岸,海巡單位會同相關人員一共截獲27名越籍男女,據了解,他們都是先前往中國再轉至台灣。由於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平緩,加上被逮的偷渡客有兩人出現頭痛、肚子痛等症狀,但並未發燒,衛生局人員後續將依相關作業進行隔離,密切掌握兩人的狀況。

海巡署南部分署第八巡防區屏東指揮部人員15日凌晨2時許觀測海相雷達時,在外海11.6浬處發現一艘可疑漁船,朝台灣後壁湖漁港方向航行,卻在距岸3浬處突然轉向,航往頂白砂岸際。海巡署南部分署立即通報恆春海巡隊派遣20、35噸巡防艇前往海上攔查,同日上午11時一共查獲24人,包含偷渡客、台籍船長、輪機長以及船員。

▲15日凌晨驚傳越南偷渡客跳海打算從屏東後壁湖偷渡上岸,海巡署投入上百人展開搜捕。(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海巡署投入上百人展開搜捕。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經過海巡署等各單位調查,這批越南籍的偷渡客年齡介於20至30歲間,他們聲稱付出上千、上萬元的代價,先前往中國再轉來台灣,最終要從恆春半島上岸;不過,由於岸上並沒有查獲接應車輛或人員,與過去的案例不同,這部分海巡署還需要進一步調查釐清。

此外,由於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未趨緩,越南當地的疫情也尚未平息,偷渡客的消息傳開後,各界開始擔心是否會出現防疫破口。而截至15日傍晚6時前的統計,海巡人員會同恆春警方一共逮回27人,其中有兩人出現頭痛、肚子痛等症狀,經檢測確認沒有發燒,後續將交由衛生局人員進行隔離作業,並依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進行因應,密切掌握兩人的狀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