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電動腳踏車電池警找上門 阿北「整顆歸還」辯:帶回家研究

▲彰化二水1名阿北偷電池卻稱要研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彰化二水1名阿北偷婦人電動腳踏車電池卻稱要研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二水1名年近70歲蕭姓阿北,平日騎著電動腳踏車在路上趴趴走,隨手將廖婦的電動腳踏車電池拔帶回家「研究」,等到警方找上門,才將電池原封不動歸還,廖婦隨後在臉書貼文,「感謝二水分駐所的波麗士大人,辦案認真,專業迅速,短短3-5天就找到失物,完璧歸還,小地方有你真好。」

▲彰化二水1名阿北偷電池卻稱要研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整顆電池完好如初。

二水分駐所長甘致宇指出,這名蕭阿北,與高齡母親住在一起,在地方為人也很忠厚老實,當警方上門時,問蕭阿北是否有偷拿別人電動腳踏車電池,他一口就說「有」,還帶著員警江忠旺、許原銘到家中拿取,還說是要拔回家研究,完全不是要偷。

▲彰化二水1名阿北偷電池卻稱要研究。(圖/記者唐詠絮翻攝)

▲員警(左)江忠旺、(右)許原銘。

由於這名蕭阿北家中還有2顆電動腳踏車電池,有可能購買電池單價高,阿北才會用偷竊方式,最後沒想到竟然規格不符,所以「整顆好好」還給對方,但他偷竊的行為依然觸法,田中警分局長鄭頴聰也呼籲民眾,切勿以身試法,竊取他人財物,仍要吃上官司。

網狂讚回購率100%!品木宣言「靈芝精華」4170元→2850元 大容量最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