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奪4命!外傳「蛇、鼠」誤觸開關釀禍…台電回應了

▲▼武界水壩閘門無預警開啟造成4死慘劇,台電認為是傳輸電纜結緣體劣化所致。(圖/ETtoday資料照)

▲武界水壩閘門無預警開啟造成4死慘劇。(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李忠憲、陳以昇、戴若涵/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武界13日凌晨發生露營客遭溪水沖走的意外!2個家庭在溪床上違規紮營,孰料,卻遇上武界壩無預警放水,其中4人睡夢中遭溪水沖走,經搜救後4人遺體皆尋獲。外傳整起事件不排除是「蛇、老鼠誤觸開關」釀禍,稍早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出面說明,表示目前已排除此種可能性。

這起意外發生在13日凌晨,盧、賴兩家共6人前往武界一線天溪床露營,但沒想到凌晨水壩卻無預警放水,導致溪水暴漲,當場將其中盧姓男子、盧姓少女、陳姓女子、賴姓男童及賴姓男子沖走,而其中盧妻則因睡在車上,才倖免於難,至於賴姓男子則是脫困後自行游上岸。

警消獲報後,立刻派遣搜救隊員前往搜索,13日尋獲盧姓少女、陳姓女子、賴姓男童遺體,至於失蹤的盧姓男子遺體則是於14日上午8時34分在河床尋獲。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露營地帳棚畫面。(圖/記者鄧木卿攝)

▲南投仁愛鄉武界壩下游2家庭露營遭沖走,露營地帳棚畫面曝光。(圖/記者鄧木卿攝)

針對閘門為何會無故開啟,導致水壩放水釀禍,一度外傳不排除是山區野生動物多,有蛇、鼠入侵開關箱誤觸釀禍的可能性。但稍早台電發言人張廷抒出面說明表示,武界壩過去不曾發生過閘門異常自動開啟的情況,目前排除蛇、老鼠入侵的可能性,初步研判是因為電路絕緣不良,導致閘門故障才會啟動,但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發現年輕的小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