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定宇爆料「東沙島被包圍60hrs」!海巡聲明打臉:有6艘商輪通過

▲▼立法院地圖區堵訪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定宇。(圖/記者屠惠剛攝)

文/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12日電)媒體報導,東沙島疑遭中國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海洋委員會海巡署今天表示,報載絕非事實,經查,為6艘商貨輪自9日到11日均無害航行通過,東沙島未遭包圍。

媒體報導,民進黨立委王定宇指出,自9月9日上午7時開始,東沙島疑遭中國海上民兵、大批船隻包圍。

海巡署今天發布聲明稿指出,經查東沙指揮部「AIS船舶辨識系統」,分別於9月9日、10日、11日偵獲3艘、2艘、1艘,共6艘商貨輪(台灣籍1艘、香港籍1艘、外國籍4艘),均無害航行通過,東沙島沒有遭包圍狀況。

海巡署表示,針對外國籍船舶進入禁限制水域,均依標準作業程序全程實施監控,有滯留或不明意圖,會通報海巡艦艇前往辨識及驅離,以維護海域安全。

海巡署指出,關於共軍近日頻密於在台灣西南海空域活動,會持續配合國防部聯合情監偵作業,強化掌握東沙島周遭海域情勢。

▼國防部公布共軍於東沙島附近海域操演示意圖。(圖/記者呂佳賢攝)

▲▼國防部情次室次長楊靜瑟少將,說明共軍在我西南海域挑釁,並公布9日10日兩天共軍在東沙島附近海域操演的示意圖。(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