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惡霸犬攻擊事件發生 應曉薇呼籲飼主:外出必牽繩

比特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比特犬攻擊家犬及人類的案件層出不窮。(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發生多起比特犬攻擊家犬及人類的案件,高雄瑞豐更發生一起外出未上牽繩的惡霸犬咬死貴賓狗的遺憾事件,再度引起民眾對比特犬的負面觀感,甚至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是否將比特犬列為禁止飼養的議題,臺北市議員應曉薇表示,飼主應盡好照顧責任,避免惡犬攻擊他人。

應曉薇表示,高雄瑞豐惡霸犬咬死貴賓狗事件,經高雄動保處查證闖禍犬不是比特犬,但不管任何犬隻失控,主要都是「飼主帶毛小孩外出時沒有上牽繩,與陌生犬隻未保持安全距離」。應曉薇呼籲飼主,如果狗兒太激動吠叫時,飼主要保持冷靜切莫大聲喝止,正確作法應輕聲引導將激動犬帶離現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619 柯文哲議會專案報告-應曉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臺北市議員應曉薇。(圖/記者黃克翔攝)

應曉薇表示,以高雄瑞豐惡霸犬的案件為例,飼主已違反動保法第6條、第7條、第20條、第32條等相關規定,可開罰新台幣3萬元以上15萬以下罰款。臺北市動保處也表示,未來會更加強對市民宣導飼主責任,盼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