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工程師返鄉顧父母 有機檸檬闖出一片天...派雞鴨鵝大隊除蟲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陳章信與妻子張秀娟攜手種有機紅龍果及檸檬,與雞鴨鵝共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陳章信與妻子張秀娟攜手種有機紅龍果及檸檬,與雞鴨鵝共生。(圖/記者陳崑福翻攝)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高樹鄉農友陳章信7年前辭去工程師工作,與妻子張秀娟攜手種有機紅龍果及檸檬,果園內種滿清香水薄荷及飼養雞鴨鵝幫忙抓蟲,搭建網室,申請有機驗證,走進綠草如茵的果園,飄來一陣清涼薄荷味,讓人工作中忘了疲累。

50歲的陳章信8年前為照顧父母,返鄉接手果園,原本不看好農業,打算先做一陣子再看有無前景考慮是否當農夫,剛好屏東縣政府辦理燕南飛的活動,於是報名上課,從農改場及縣府提供的農業課程及資源,讓他對農業印象改觀,因而產生興趣,加上學員間互相農業技術交流及專業農民教導,讓他務農產生信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從最開始種蜜棗開始,就以草生栽培為主,配合搭網室,蜜棗產期果實碩大甜美,有如青蘋果美味,進一步栽種3.2分的紅龍果,以草生栽培方式種植水薄荷,且採網室栽種,可以避免鄰田汙染風險,減少病蟲害不用套袋,果園裏養雞、鴨、鵝可以幫忙吃蟲,完全不用農藥,申請有機驗證。

去年的檸檬田,也採草生栽培方式管理,雞鴨鵝在果園很悠閒的來回巡視幫忙除蟲,由於牠們的幫忙,很快申請到有機,而這些家禽終老不殺,自然死亡,最後將他們埋葬,也是對牠們的貢獻表示敬意。

陳章信說,去年取得有機驗證轉型期,今年結果率增加不少,主要銷往有機通路,有機檸檬雖不用藥,但表面依然光滑翠綠,富有濃郁香氣、汁多味美,由於安全衛生無虞,通路商指定洽購,成為快樂的農夫。

►Her今天推出「愛康超透氣衛生棉熱銷超值18入組」(9包日用+5包夜用+2包夜用加長+2包量少) 原價1782元、特價738元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