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研發新一代眼動追踪技術 有效延長Apple Glass電池續航

▲▼蘋果,Apple,蘋果公司。(圖/路透)

▲蘋果正在開發新一代「眼動追踪技術」, 未來將有機會導入Apple Glass中。(圖/路透)

記者王曉敏/綜合報導

蘋果投入開發擴增實境(AR)眼鏡早已不是祕密,據外媒報導,蘋果正在開發新一代「眼動追踪技術」(Eye Tracking), 未來將有機會導入Apple Glass中。

《AppleInsider》報導,為能追蹤配戴者的目光及注意力集中處,而無需複雜的處理或消耗電池電量,蘋果正在開發一種全新的Apple Glass眼動追蹤系統。舉例來說,若AR設備正在向配戴者展示一本書,則設備應該要知道配戴者何時讀至頁面底部。

蘋果最新專利「使用鏡頭資料進行眼動追踪的方法和設備」中便描述了相關的功能。蘋果表示,頭戴式設備一般包括確定用戶注視方向的眼動追踪系統,此系統包括一個相機,可即時傳輸用戶看到的圖像。

「但是,以足夠的幀率傳輸圖像來實現眼動追踪需要相當大的寬頻網路,且會增加頭戴式設備的功耗,並使設備發熱。」因此,當前的眼動追蹤技術必然會使AR設備的電池續航力下降。

蘋果提出的解決方案是完全放棄相機,並以「光」取而代之。據蘋果說法,設備將以多個光源向用戶的眼睛發射光線,並接收由用戶眼睛反射的光線強度資料,雖然聽起來很不舒服,不過據《Tom's Guide》報導,蘋果的技術勢必會足夠靈敏,用戶甚至不會注意到有光照到眼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