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爆紅就不景氣!台灣珍奶成日本經濟魔咒 網友驚見死亡巧合

▲▼ 在日本爆紅的台灣珍奶「台湾甜」。(圖/記者林育綾攝)

▲台灣珍奶在日本爆紅。(圖/記者林育綾攝)

記者王佩翊/編譯

珍奶爆紅的死亡巧合?日本網路雜誌「Women’s Health」 8月報導,有關於珍奶爆紅與日本經濟的因果關係,文中提及,珍奶總共在日本國內引起3次熱潮,然而每次熱潮卻都意外伴隨著經濟危機,簡直就是另類的「不景氣預兆」。

日本網路上日前瘋傳,「每到珍奶爆紅潮日本經濟就會陷入不景氣」,網路雜誌Women’s Health針對該話題進行報導。Women’s Health整理了至今為止的三大「珍奶熱潮」,分別為1992年、2008年以及2019年,沒想到這三年竟然都出現驚人巧合,引發熱議。

根據報導,珍珠奶茶1992年首次在日本爆紅,當時混和椰奶的珍珠甜品非常受到女性歡迎。不過當時流行的珍珠與現在珍奶的珍珠不同,是白色且顆粒較小,需要用湯匙食用。然而隨著熱潮蔓延,日本卻正好迎來泡沫經濟瓦解,許多大型金融機構接連倒閉,日本陷入長期的景氣低迷狀態。

第二次的珍奶熱潮則是在2008,當時流行將珍珠放進果凍裡,或是放進鯛魚燒的麵糊裡,然而也是在這個時候,日本的珍珠開始逐漸確立「黑色」、「大顆」的樣式,並將珍珠加進奶茶裡食用。隨著珍奶的再度爆紅,卻發生雷曼兄弟事件,以美國為中心的經濟不景氣嚴重蔓延至日本國內。

接下來則是2019年,日本網路上出現「タピる」、「タピ活」等與珍奶有關的新造詞,甚至有許多年輕女性為了拍照打卡,紛紛在珍奶店前大排長龍。然而2020年初爆出新冠肺炎,不只日本,全世界都受疫情影響,經濟大受打擊。

雖然沒有具體的理論與根據可以證明兩者之間的關聯,但意外的巧合卻也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不過唯一可以證明的是,珍奶在日本國內帶來的商機的確不容小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