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用初心點亮未來!開創夜燈市場的隱性需求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圖/艾葳精品婚紗)

每回見到「USERWATS 智能燈具專家」營運長簡瑞瑩 Jill,都覺得她是位親切有禮的鄰家大女孩。看似開朗、熱情的她,很難想像在笑容的背後,其實肩負著二代事業的巨大壓力與責任。

將25-30歲堪稱少女最精華的時期,全都投注在 USERWATS 的 Jill,輕快語調下,傳遞瞬間的思考與邏輯整合,說起話來有條不紊,眼前這位與生俱來的創業家,骨子裡流著奔騰的創新血液,而 USERWATS 正是她的第一個起飛點。

從零開始學習,穩紮穩打奠定品牌基礎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大方親切的 Jill,骨子裡有股不服輸的毅力,讓她能持續勇闖創業路。(圖/艾葳精品婚紗)

問起 Jill 的創業初心,她認真地說:「我是某天突然驚覺自己正走在創業的路上!」時間回到大學畢業那年,Jill 反覆糾結該自我闖蕩,或者承襲家業,而最後讓她選擇後者的原因,在於一份全新的挑戰。

由於過去 30 年,父親一手開創的工廠事業皆以代工為主,隨著市場變動和世代更迭,逐漸發現行銷與品牌的重要,這使 Jill 燃起了鬥志,期盼透過自身能量帶入「創新」理念,打造新的事業體。目標確認後,Jill 隨即投入全身心力,不僅花了一年的時間待在中國工廠,了解產線和工廠規模,也積極跑客戶、應酬,讓自己站在最前端,為的就是不想落人口舌,認為只是個空領薪水的二代。

走過摸索期,挖掘夜燈和情境燈的隱性需求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回想起創業初期的點滴,Jill 覺得雖然稍顯稚嫩,卻也在此階段累積不少的養分。(圖/艾葳精品婚紗)

然而,創業初期怎麼可能不會遇到困難?Jill 回憶,品牌成立的第一年,就是要把囤貨轉為現金流,每天看著庫存滿滿的倉庫,只要有訂單可以包貨,便覺得很快樂;加上尚未做出實質的成績,自然沒有人才投資和組成團隊的資源,Jill 坦言,前兩年時時都陷於焦慮的心情中,很清楚若再不突破,即有可能要放棄。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USERWATS 櫃位以木質的溫暖色調配上清新的自然感,讓消費者一走進來就能感到放鬆。(圖/艾葳精品婚紗)

兩年的摸索期,Jill 不斷定位品牌的核心,藉由多次的市場測試,終於在眾多小型電子用品中,看見了夜燈與情境燈發展性。2017 年聖誕節,USERWATS 的商品在設計平台 Pinkoi 引發熱賣;半年後,品牌進駐第一個櫃位──新板誠品,讓消費者能透過視覺和觸覺,感受到 USERWATS 的品牌溫度。

磨練實體通路經驗,代理新品牌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原先,Jill 對進駐櫃點有些抗拒,所幸父親的支持與鼓勵,讓她有勇氣可以跨出第一步。(圖/艾葳精品婚紗)

有了第一個櫃位後, Jill 努力學習櫃裝專業和實體通路的特性,近幾年也認識了許多新的合作對象和通路,目前除了電商之外,共有 2 間直營櫃位與 80 間寄售門市,讓 USERWATS 的能見度越來越高。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來自荷蘭的品牌 SECRID,富有質感又不占空間的設計,受到許多消費者的青睞。(圖/艾葳精品婚紗)

此外,也因為有了百貨經營的經驗,去(2019)年自法國參觀展覽時,得以有機會代理荷蘭精品皮夾 SECRID,亞洲區負責人甚至特定到台灣與 Jill 會面了兩次。Jill 覺得,除了自己很喜歡這個品牌的設計外,在洽談時主動提出未來推廣方針,並安排門市主管與對方互動,讓客戶感受到誠意,看到 USERWATS 的能力和資源,便是建立良好合作的重要開端。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有快樂才更有動力前進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在燈具、夜燈的設計上,Jill 十分講求多元與變化性,提供給大眾更多選擇。(圖/艾葳精品婚紗)

對於 USERWATS 未來的發展,除了會盡量精簡耗材,維持受女性青睞的小夜燈市場外,也會研發偏中性、線條型的嶄新燈具,利用木頭、金屬等異材質的結合,擴大消費者的輪廓。

▲USERWATS營運長簡瑞瑩。(圖/女子學)

▲Jill 對創業的見解是:「很累,但是很痛快。」別去想著做不到,因為事實上自己的確有可能做到。(圖/艾葳精品婚紗)

專訪到了尾聲,Jill 有感創業的心境轉折:「別只是埋頭做事,要做得開心,哪怕再累都要For Fun,快樂是成長必備的媒介!」創業不是一直逼著自己往前衝,而是要結合挑戰、創新、收成等所有過程感受,讓自己樂在其中!

回顧品牌從無到有的路上,即便困難重重、辛苦萬分,但也著實痛快,Jill 相信只要依循正確的腳步走在對的路上,USERWATS 燈具所散發出的光芒,勢必會持續為她照亮人生每個動人的瞬間!

延伸閱讀:

二代轉型走出自己的路!my BRA 共同創辦人李蓁蓁成立內睡衣平台,幫女人找尋自信美

用香氛乳液蠟燭創造戀家的「台灣香」!愛。創造 Allietare 創辦人徐瑜璘:「我想藉由香氣,傳遞人與人之間的情意」

※本文由女子學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https://share99.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