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加利稱「工業口罩防護率99%」!陳時中:違法在先,不會檢測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口罩國家隊「加利科技」涉嫌進口337萬陸製口罩,改標後與台灣製口罩混裝販賣。加利公司負責人林明進3日晚間接受訪問,堅持進口的陸製口罩是工業級、防護率達99%,絕對沒有「黑心」,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違法在先,我們不會檢測」。

▲▼陳時中出席「2020行政院生技產業策略諮議委員會議」開幕式。(圖/記者黃國霖攝)

▲陳時中強調不會檢測加利的混充大陸製口罩。(資料圖/記者黃國霖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上午出席社家署活動,被記者問到加利公司「混充大陸口罩」一事,老闆堅稱自己進口的錄製口罩防護率達99%,歡迎各界檢測,陳時中回應, 基本上這間公司就是違法,「非法的東西我們不會再去檢測」,強調今天並非品質的問題,而是廠商違法,不合乎指揮中心規定,且嚴重破壞口罩國家隊的信心,甚至對民眾防疫上造成恐慌,「大家都違法在先,我們檢測在後的話,社會就亂了。」至於加利指控當初被騙簽空白合約,陳時中說,可能要跟物資組了解,但一般來說合約應該都很清楚。

陳時中提到,當初口罩大家分頭努力非常辛苦,不管是從機具購買、然後組裝,到後來國軍也加入幫忙,很快達到將近2000萬片,「我們也顧及到廠商裡面,在這邊疫情漸緩,國外有急迫需要,我們完全用捐贈不是辦法,希望開放廠商可以外銷,應該6/9我們就宣布徵用片數就到800萬片,這樣情況每家廠商基本上根據產能已經可以產出的,每家我們大概已47%標準他原來生產100萬片繳成47萬片,用800萬片來徵用。」

▲▼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強調混充口罩「防護率99%」高於醫療級口罩 加利老闆:對得起百姓。(圖/東森新聞)

陳時中接著說,顧及國外需要,國內疫情相對趨緩,800萬片不要求他立刻來繳交,不是每天繳交,「讓他隔一段時間才來徵,第一階段本來把6月繳交、延到7月、甚至延到8月,希望大家工作量能不要過度負荷,顧及國外的、我們市場的需要,國外外銷需要,這些事不斷開會討論,尋求廠商體諒各方面需要做出的決定。」

陳時中更說出重話,「(加利老闆)現在不能再用這樣藉口,說所謂工作量或是其他問題,事實上他在市場上也有在販售,不能混淆視聽。」甚至認為老闆對人民防疫心理造成恐慌,「犯法在先,說一些五四三」。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以陸製非醫用口罩混充實名制口罩,流通於新北市三重、新莊、蘆洲、五股、林口、泰山、八里、淡水、三芝、石門等10個行政區與宜蘭縣,以及少數分配於台北市藥局,因此食藥署呼籲,若民眾買到口罩本體標示「Carry mask」之口罩,可於9月4日起至9月11日,於販售實名制口罩之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

▼民眾若買到「Carry mask口罩」可至藥局或衛生所進行換貨。(圖/記者許立昕攝)

▲▼Carry mask口罩,口罩,加利科技。(圖/記者許立昕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