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限定「農漁民免費健檢」開跑 滿50歲長者相揪檢查顧健康

▲ 新北限定「農漁民免費健檢」開跑 滿50歲長者相揪檢查顧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限定「農漁民免費健檢」開跑,滿50歲長者相揪檢查顧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好康報你知!全國唯一新北市農漁民長者免費健康檢查開跑了,即日起至2020年11月30日止,凡設籍新北市年滿50歲具農漁會會員或農保資格,且2019年度未參加健檢的農漁民,可向戶籍地所在農漁會報名參加免費健康檢查,名額4000餘人,額滿為止,緊來檢查顧健康!

新北市政府為照顧第一線從事農業生產工作辛勞的農漁民長者,已連續11年辦理全國唯一農漁民長者免費健康檢查服務,特別為農漁民長者量身打造,規劃7大項重點檢查項目,包含一般檢查、血液生化分析、醫師理學檢查、肌耐力檢查、營養評估、肺功能檢查、低劑量肺部電腦斷層等。

▲ 新北限定「農漁民免費健檢」開跑 滿50歲長者相揪檢查顧健康。(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 新北市政府為照顧農漁民長者,已連續11年免費健康檢查服務。

農業局表示,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2019年國人十大死因,除惡性腫瘤外,心臟疾病仍位居國人十大死因第二。為及早預防心血管疾病,今年度延續廣受好評的高階健檢項目─「心血管鈣化指數分析」,此項技術屬於非侵襲性檢查,免注射顯影劑,以高科技電腦斷層掃描儀器檢查,5分鐘即可有效監測心血管疾病,讓長者免擔「心」。

來自三重的林姓農友表示,非常感謝市府用心推動免費健康檢查服務,讓農漁民揪甘心!他前年也有參加健檢,透過低劑量肺斷層掃描檢查,及早檢查出疑似肺部腫瘤或肺部結節病徵,所幸後續及時轉介安排治療,現在仍定期回診追蹤身體狀況。市府每年提供農漁民長者及高齡者免費健檢,真的是新北市民的一大福祉。

農業局李玟局長表示,市府安排專車接送長者,檢查後醫院將於3週內寄送檢查報告,並安排專業醫師到各農漁會提供報告解說及健康諮詢服務。如檢查出病灶,可直接向醫院預約農漁民特別門診,簡化醫療流程,方便又省時。符合資格的農漁民長者或年輕朋友趕快帶著長輩向農漁會報名健檢,及早規劃進一步預防及治療,一同守護高齡者健康,共築樂活銀髮生涯。

► 美麗最大的祕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