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動病毒勇闖中朝邊界!染疫女隔離6天逃院「直衝北韓」恐遭槍決

▲▼北韓防疫人員正在平壤火車站前對民眾量體溫、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防疫人員正在平壤火車站前對民眾量體溫、消毒。(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北韓消息人士透露,有2名居住在中國的北韓女子20日試圖從三池淵非法進入北韓國境,隨即遭到人民軍逮捕。其中一名35歲女性被逮後聲稱,自己在中國因確診新冠肺炎遭到隔離,但病情越來越嚴重,她想在臨死前看望父母最後一次,因此才會鋌而走險闖回北韓。據悉,該名女子除了非法闖入邊境罪名外,明知染疫卻硬要返回北韓的行為可能會遭當局指控危害公民性命,面臨更嚴重的罰則。

根據DAILY NK報導,一名長年居住於中國的35歲北韓女性日前在當地確診新冠肺炎後,遭到隔離,怎知隔離治療僅經過6天,這名女子就逃出醫院,與另一名同樣住在中國的27歲北韓女性相約硬闖北韓國境。兩人20人晚間企圖從三池淵市闖入北韓,然而馬上就被駐守邊境的3名北韓人民軍拿下。據了解,人民軍在巡邏時,聽見草叢中有可疑的移動聲響,因此持槍查看,才發現這兩名想穿越邊界的女子。

▲▼金正恩主持政治局會議,提早準備颱風防災工作。(圖/路透社)

▲北韓至今仍號稱國內零確診,然而一名確診女性試圖從三池淵闖入北韓國境的消息,已經引發當地恐慌。(圖/路透社)

人民軍隨即將兩人移送三池淵市保衛部,經過連夜審訊後,該名35歲的染疫女子坦承,在中國確診後,知道目前還沒有疫苗,深怕自己就這樣客死他鄉,因此想在死前再見到父母最後一面,才會逃出醫院,試圖闖回北韓。而該名女子帶著新冠病毒闖入當地的消息傳出後,瞬間引發三池淵市民的恐慌。

目前兩名女性已遭到保衛部拘留並隔離,然而該名35歲女性目前病情嚴重,不但高燒不斷,更陷入昏迷狀態,導致相關人員無法進行進一步的調查。此外,另一名27歲女性的檢驗報告尚未出爐,目前已經完成第一階段的調查。據悉,根據27歲女性的檢測結果,她將面臨的罰則也有所不同,但由於已經確診的35歲女子本身就是非法越境者,再加上身帶新冠病毒,對公眾帶來巨大危機,最嚴重恐將面臨槍決命運。

►隋棠代言超強修護精華!免沖洗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