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噸貨輪「載5800頭牛」失聯…日本自衛隊救起1人! 41船員失蹤

▲▼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於日本外海失蹤。(圖/路透)▲▼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於日本外海失蹤。(圖/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救起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一名船員。(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外電報導

載有43名船員與5800頭牛的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因梅莎颱風影響,受困於於東海向日本西南方的奄美大島。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目前僅發現一艘救生艇與一名菲律賓籍船員,其餘人員與貨輪都尚未尋獲。

根據《共同社》、《路透社》報導,這艘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在2日凌晨1時45分左右發出求救訊號,當時它位於日本西南部鹿兒島縣奄美大島西方185公里處。日本海岸警衛隊與海上自衛隊出動偵察機展開搜索,當日晚間發現一艘救生艇與一名身穿救生衣菲律賓籍船員,船員身體狀況良好。

▲▼巴拿馬籍貨輪「GULF LIVESTOCK 1」於日本外海失蹤。(圖/路透)

▲日本海上自衛隊救起一名菲律賓籍船員。(圖/路透)

據了解,這艘貨輪是紐西蘭船商所有,重達1萬1947噸,8月14日從紐西蘭內皮爾(Napier)啟航,原訂11日抵達中國河北唐山市。船組人員包含39名菲律賓人、2名紐西蘭人與1名澳洲人;除此之外,船上還載有約5800頭牛。

目前因梅莎颱風影響,鹿兒島氣象站表示,當地2日出現強風暴雨阻礙了救援工作。

►梅莎掀巨浪!海邊拍婚紗照4人遭捲走 「新郎緊抱新娘」2死1失聯
►貨船上載43人受困梅莎颱風 急發求救信號下落不明
►海神長大了增強中!全台連下2天防雷雨彈 彭啟明:周末像秋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