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中秋車票開賣!一晚「狂銷27萬張票」 網哀嚎:用APP訂超卡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開往左營的班次從早上開始搭乘人潮都十分踴躍,高鐵,台灣高鐵,旅客,乘客,車站,返鄉,旅遊,遊客,交通,口罩,大眾運輸,高鐵月台,連假,防疫,雙鐵。(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中秋連假車票開賣。(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秋連假將至,雙鐵車票陸續開賣,台鐵車票2日凌晨開賣,短短9小時賣出逾24萬張票,而高鐵也於今(3)日凌晨開賣,截至上午11時,就賣出27.1萬張票,不少網友反應,透過網頁版購票相當順利就訂票成功,有人抱怨透過手機APP訂票,卻因為當機讓他沒有搶到熱門時段車票。

高鐵公司為滿足旅客返鄉與出遊需求,於9月30日至10月5日規劃中秋疏運,共加開188班次列車(南下89班、北上99班),總計6天提供1057班次列車的旅運服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高鐵左營站從早上開始即湧現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截至今早十一點,高鐵中秋連假車票賣出27萬張。(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鐵車票於今日凌晨0時開放訂票,截至上午8時賣出25.3萬張票,截至上午11時則賣出27.1萬張票。高鐵公司提醒,旅客須於訂票日(含)3天內付款,否則車票將重新釋出。

高鐵公司表示,中秋連假期間,各車次分別配置有3至5節不等之自由座車廂,持定期票、回數票及悠遊卡/一卡通聯名卡(需開啟自動加值功能)之旅客,可直接感應進站。

另外,昨日台鐵車票開賣,9小時就賣出逾24萬張票,台鐵局也提醒,昨日訂票成功的旅客務必於2日內(含訂票當日)付款取票,否則逾期未取之車票,將於明(4)日上午9時重新釋出供民眾訂票。

▲▼罷韓投票倒數最後一天,又適逢週末,高鐵左營站從早上開始即湧現人潮。(圖/記者李毓康攝)

▲本次連假期間高鐵列車均配置自由座。(圖/記者李毓康攝)

而台鐵9月30日及10月1、3、4日東線6班實名制列車,也於今日零時起開放 109 年8月1日前設籍於花蓮縣、臺東縣之現住人口與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第1碼為U或V及上開兩者之配偶與直系血親 1 親等國民訂票。

有網友在PTT反應,這次透過網頁版搶票,購票過程相當順利,不過使用手機APP就相對較卡,網友留言表示「用APP訂票花了10分鐘才進去,結果熱門時段的車票都沒了」、「APP好爛,網頁買到的」、「網頁版很順,建議大家進網頁版」、「APP完全進不去」、「被App騙了一直進不去,看網頁版才知道早鳥都沒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