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開放美豬牛、捷克議長訪台後 蔡英文首次上火線受訪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宣布放寬美豬、美牛進口,掀起藍營的嘲諷,而這幾天捷克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訪團抵台,也引起對岸不滿,掀起各式政治議題。對此,蔡英文2日下午出席民進黨中常會前,於1時30分接受媒體時事訪問,屆時《ETtoday新聞雲》將全程直播。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記者李毓康攝)

▲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敞廳發表談話。(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針對美牛、美豬進口的議題,蔡英文團隊掌握三大主軸,第一,美中貿易與疫情衝擊下,全球供應鏈正在重組,台灣不能錯失良機。第二,由於這項決策,勢必會被在野黨嘲諷,蔡英文在打臉過去的自己,因此「食品安全」評估上,需要有所依據。最後,則是台灣豬農的生計,要如何配套?

因此,蔡英文在確定這三大條件到位之後,隨即宣布放寬美豬、美牛的進口,但由於這與過去在野時期的民進黨立場相左,面臨排山倒海在野黨的嘲諷與攻擊。

除此之外,這幾天捷克訪問團來台,由於捷克議長韋德齊位階僅次於總統,本次訪問是過去31年來最高層級。特別的是,韋德齊在立法院發表演說時,他以1963年美國總統甘迺迪著名演講「我是柏林人」,向柏林人民、自由最高價值表示支持。如今,他也用相同的方式向台灣人民表示支持,用中文表達「我是台灣人」,勉勵台灣人以民主的勇氣,戰勝對極權的恐懼,引起全場立委起立歡呼。

對於美豬、美牛進口,以及捷克訪團抵台掀起對岸不滿等政治議題,蔡英文下午1時30分主持民進黨中常會前,將接受媒體時事訪問,《ETtoday新聞雲》則會進行全程直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