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男「帶手機逛街耍警察」 警追30支監視器找到「關鍵天眼」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高雄少女被網友帶到新竹藏匿案終於順利落幕,少女歷經66小時的失蹤,終於在1日上午被警方找到,帶回高雄與家人團聚。而本次破案的重要關鍵之一,就是警方經由羅姓主嫌位於竹東住處附近30支監視器,找到盧男在29日下午開著嫌疑車在羅嫌竹東家下車,以及少女進入羅宅社區「只進沒出」的畫面。

▲關鍵天眼曝光!盧男29日下午開車現身羅宅 警疑:人可能還藏在竹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調閱羅男住宅附近監視器發現,盧男曾在29日下午的關鍵時間開著嫌疑車經過。(圖/記者陳凱力翻攝,下同)

這整起略誘案的破案關鍵,要從31日凌晨的一篇PTT貼文說起,當時有一群熱心網友持續關注本案,經由網路比對電話、E-Mail找到符合身分的王姓嫌疑人,除了發現他曾在新竹地區貼文租屋外,也發現與他關係密切的羅姓主嫌,接著網友還利用google大神搜出羅男曾有2次誘姦少女的前科,一系列的線索也同時被警方掌握。

▲關鍵天眼曝光!盧男29日下午開車現身羅宅 警疑:人可能還藏在竹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警方過濾30隻周邊路口監視器,才找到關鍵天眼。

期間警方不斷透過少女手機GPS定位,但訊號卻時有時無,且不斷在台北市各區、新北地區移動,嫌犯彷彿有計畫的「貓逗老鼠」也讓整起尋人更加棘手。

31日午後,警方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順利截獲開著涉案車輛的37歲盧姓嫌犯,他一開始雖矢口否認犯行,宣稱僅讓少女搭便車,不過警方懷疑根本在鬼扯,經漏夜偵訊後,盧男才坦承「沒見過少女,只是幫忙將少女的手機帶出門亂晃」。

同日,警方還傳喚了羅嫌妻子、友人王男前往說明,兩人雖否認涉案,但警方卻發現羅妻將與丈夫的關鍵對話刪除,懷疑案情並不單純;除此之外,警方也從盧男證詞中發現他說,「當日下午從竹北接到少女後,隨即開車北上,將少女放到環河北路一帶下車後隨即離開」,而監視器畫面卻看到,該時段盧男開著嫌疑車出現在羅男家巷口,因而懷疑,少女可能一直在竹東,而這段監視器,也曾為「關鍵天眼」之一。

▲關鍵天眼曝光!盧男29日下午開車現身羅宅 警疑:人可能還藏在竹東。(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盧男開車從巷口進入後開入社區。

警方雖懷疑羅嫌可能還跟少女在一起,只可惜二度前往都未發現可疑之處,直到警方將羅妻刪除的對話還原後,才請檢方發出搜索票前往叩門搜索。

第3次搜索時,警方在屋內沿途摸、敲牆壁,最後站上羅宅四樓某房間雙層床,往上敲一敲天花板,驚覺上頭一扇空心暗門,沒有上鎖,一推開就發現羅男與正在睡覺的少女藏身其中,少女驚訝醒來,強調想回家。全案更多細節過程及羅男犯案動機,現仍由警方進一步調查中。

「積雪草煥活新生組」修復、保濕超有感

►31歲「保全李宗瑞」擁獨棟豪宅 「靠媽族」成包租公...周休7天月領3萬

►影/國一少女出新竹高鐵後失聯 媽媽急瘋「PO奇怪網友對話」協尋

►新竹情侶七夕夜不忍了!警局旁激情運動 他見觀音坐蓮嚇傻:為生育率很拼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