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制台灣國際空間、喝令捷克臣服!民進黨:中國實行霸凌外交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今(31)日出席台捷經貿論壇表示,台捷深化經貿合作全球人民都在看。(圖/經濟部提供)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伉儷率89人訪台。(圖/經濟部提供)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率團訪台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指出「這是公開挑釁」,並嗆一定要讓捷克「付出深重代價」。對此,民進黨發文反擊,王毅把「一個中國」當聖旨,壓制台灣國際空間,還要喝令捷克臣服,宛如實行霸凌外交。

民進黨發言人晚間在臉書發文稱,民主自由人權是捷克和台灣共同信仰的價值,這次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訪台,是民主國家之間的正常交流,也開啟了兩國之間相同價值的對話。

民進黨抨擊,王毅把「一個中國」當聖旨,貶抑民主自由價值,壓制台灣國際空間,還要喝令捷克臣服,宛如實行霸凌外交,同時提醒「中國不是世界的太上皇,奉勸中國拋棄天朝帝國的思維,尊重世界各國的民主體制與自主性。」

「中國如此不懂尊重他國的主體性,令人憤慨與厭惡。」民進黨強調,身為大國的外交部長,如此用粗暴的恐嚇語言,恫嚇捷克議會議長,既不得體,也極為失禮,有失大國風範。

民進黨重申,感謝韋德齊議長不畏中國恫嚇,展開與台灣的民主交流,並感謝韋德齊議長對台灣民主發展與青年運動的關注,並指出民進黨會本於民主自由的理念和國家外交戰略的發展,將持續深化台灣與更多理念相近國家的關係。

▲▼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圖/路透)

►美積雪草煥活新生組原價1700「下殺980元」好評破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