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印方再次非法越線「挑釁」! 解放軍正採取必要應對措施

▲印中邊境拉達克(Ladakh)的湖泊班公錯(Pangong Ts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中邊境拉達克(Ladakh)。(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邱茀濱/綜合報導

中印邊境衝突情勢未滅,雙方各說各話,不斷在邊境加強軍事力量。針對印度軍方抨擊解放軍的言論,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今(31)日強調,印方在班公湖南岸、熱欽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線佔控,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目前軍隊正採取必要應對措施。

針對中印邊境局勢,解放軍西部戰區發言人張水利表示,印軍破壞前期雙方多層級會談會晤達成的共識,今(31)日在班公湖南岸、熱欽山口附近再次非法越線佔控,公然挑釁,造成邊境局勢緊張。

「印方此舉嚴重侵犯中國領土主權,嚴重破壞中印邊境地區和平穩定,出爾反爾、背信棄義,中方對此表示強烈反對。」張水利敦促,印方立即撤回非法越線佔控兵力,嚴格管控和約束一線部隊,切實遵守承諾,避免事態進一步升級。

▲▼中印對峙、印中對峙/中印實際控制線(LAC)衛星照。(圖/路透)

▲中印對峙。(圖/路透,下同)

值得注意的是,張水利強調,中國軍隊正採取必要應對措施,並將密切關注事態發展,堅決維護中國領土主權和邊境地區和平穩定。

另一方面,印度軍方表示,解放軍29日至30日晚間在班公錯南岸進行「挑釁軍事行動」,士兵試圖跨越實際控制線(Line of Actual Control)進入印度領土,但印度軍方得知消息以後,先發制人,採取行動,阻止解放軍。

發言人阿南德上校(Aman Anand)說,此舉違反「在拉達克東部持續對峙期間,軍事與外交接觸中達成的共識」。他強調,「印度軍隊致力於透過對話維護安寧與和平,但也同樣決心保護領土完整性」。

中印衝突,印度派兵前往拉達克地區(Ladakh)。(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