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15掛彈從遼寧艦上起飛!組成「7機編隊」飛行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大陸首艘航母「遼寧艦」近日公布最新訓練畫面,從影片中可以看見,遼寧艦的艦載機「殲-15」掛載著導彈,從艦上滑躍起飛,並組成7機編隊在空中飛行。

對於殲-15掛載著導彈從遼寧艦上起飛,大陸軍事專家尹卓分析,這代表殲-15的帶彈作戰行動已經非常完整,進入了高等戰術訓練的級別,「因為帶彈出航,同時返回的時候,彈大概已經發射了,說明它進行了戰術訓練,可能是空空對抗,也可能是空海對抗。」

▼殲-15掛彈從遼寧艦上起飛。(圖/翻攝解放軍報)

▲▼殲-15帶彈從遼寧艦上起飛。(圖/翻攝CCTV)

尹卓認為,殲-15的帶彈起飛應該說是技術很成熟,因為艦載機,特別是採取滑躍起飛的方式,對彈的長短、飛機的重量都有很嚴格的要求,「滑躍起飛帶彈比彈射起飛的要求要更高一些,因為它沒有彈射器的助飛,所以飛機帶彈量是受嚴格限制的,帶的彈越多,帶的油量就越少,作戰半徑就越短。」

尹卓還說,從影片中能發現,殲-15起飛的間隔時間應該很短,才能夠迅速在空中組成7機編隊飛行,「在空中組成編隊,是第1架起飛的飛機要在空域等待第7架飛機起來以後,共同編隊,然後出航,進行小型編隊的一個突擊,而整個遼寧艦可以搭載20多架飛機,今後組成幾個編隊可以同時對不同方向的空域展示奪取制空權、對地的直接攻擊或者是近距離的火力支援。」

▼殲-15機翼下掛載著導彈。(圖/翻攝CCTV)

▲▼殲-15帶彈從遼寧艦上起飛。(圖/翻攝CCTV)

尹卓強調,這種編隊起飛、編隊攻擊、編隊返航條件的行動,說明殲-15的艦載機操作和戰術訓練已經形成完整的體系,具備整裝作戰的能力。

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從這段畫面中,可以發現幾點變化,首先是飛行訓練,向實際使用武器訓練正在變化發展,「以前我們去觀察殲-15,主要是進行不同氣候條件、不同海況條件下的飛行訓練,現在加上各種武器裝備後,說明綜合作戰指標正在進一步提升。」

杜文龍指出,第二是使用武器訓練方面,逐漸向基礎戰術訓練轉型,「以前使用武器,主要是小的編隊,集中對海上對空中目標進行打擊,屬於戰術組合單元的基本訓練,現在突然看到7機編隊,正從基礎訓練向高端訓練轉型,如果7機編隊對目標進行攻擊,這個編隊數量很大,不是執行一種任務,一定是在一個複雜的作戰體系中,整裝能力與體系能力正在快速形成。」

▼殲-15組成7機編隊。(圖/翻攝CCTV)

▲▼殲-15帶彈從遼寧艦上起飛。(圖/翻攝CCTV)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