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驚見「黃衣女關鐵籠」…盯牆壁喃喃自語 村民曝:她已關25年

▲▼女子患有精神疾病被村民關在籠子裡25年。(圖/翻攝自Facebook/Jedah Curacha Naquines)

▲女子患有精神疾病被村民關在籠子裡25年。(圖/翻攝自Facebook/Jedah Curacha Naquines)

記者張方瑀/編譯

菲律賓女子娜奎恩斯(Jedah Curacha Naquines)25日徒步穿越宿霧時,在偏僻的一處村莊發現有一名瘦弱的女子在一座籠子裡,且面向牆壁喃喃自語。一開始她以為這名女子是被意外困住,詢問當地村民後發現,原來這名女子因患有精神疾病,已經被村民關在這座籠子內長達25年。

根據《太陽報》報導,娜奎恩斯在宿霧一處偏僻村莊的一座籠子裡,發現一名穿著黃色長版上衣的瘦弱女子,面向牆壁喃喃自語。起初她以為是意外受困,結果詢問當地村民後發現,原來這名被當地稱為Manol的女子是被刻意關在裡面,且一關就是25年。

當地村民表示,現年約45歲的Manol患有精神疾病,從母親過世後,她的繼父就丟下她獨自一人過活;因為她曾經差點被路過的卡車撞到,所以擔心她四處亂跑的村民們才集資蓋了一間「小籠子」給她居住。

娜奎恩斯了解情況後,就將Manol的照片跟情況po在臉書上,希望各界可以幫忙想辦法,「我想知道她為什麼像動物一樣被關在籠子裡,即便她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也不該過這樣的生活。」這座籠子被蓋在Manol原本住家的旁邊,鄰居們會輪流送食物給她。

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指出,許多偏遠地區還是會用這種作法隔離精神病患,呼籲各地政府應該要在心理健康投入更多資金。當地人也表示,他們沒有錢去接受昂貴的精神治療,他們也覺得這種疾病是種恥辱。

Siya po ay si Manol, nakatira sa Owak, Asturias Cebu. Siya po ay may deperensya sa pag-iisip simula pa nung dalaga pa...

Jedah Curacha Naquines 發佈於 2020年8月24日 星期一

►一抹就逆齡!修復、保濕超有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