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父母雙亡孤苦兒燒成焦屍!打工攢錢還捐出去 受助學弟尋他10年

▲彰化早餐名店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豆漿店被燒得焦黑。(圖/記者唐詠絮攝)

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彰化縣員林市莒光路一家早餐店28日凌晨傳出火警,29歲的巫姓男員工在更換瓦斯時不慎起火,當場被燒成焦屍。巫男還在念書時父母就雙亡,他靠自己打工維生,當時得知學弟生活更困難,還捐出努力積攢的1萬元。

巫男國二時父親因車禍成了植物人,母親隨後又跳樓輕生,但他仍不向命運低頭,努力打工扶持生計。2008年就讀大慶商工建教班時,得知剛入學的康姓學弟生活更苦,還伸出援手捐出1萬元,最後康男僅收下5000元。

▲康男感念學長對他的幫助,會遵守2人承諾好好活下去。(圖/記者羅志華攝)

▲當年受助的康姓學弟哽咽。(圖/記者羅志華攝)

康男昨日現身表示,他接到獲媒體邀訪,才得知死者是當年的學長,他在退伍後遍尋學長至今已經10多年,都沒有如願見面,沒想到現在得到的是這般噩耗。

巫男比康男大2屆,他當年是匿名捐款,但學校認為這是一樁美談,才安排2人私下見面,當時就結拜為乾兄弟,約定好要為各自的人生好好努力。

康男嘆,退伍後透過學校、工作場所試著想找學長,但只得到中間人傳達學長回應,現在過得好就好,「沒求什麼回報,繼續加油」。現如今得知學長的死訊,康男哽咽表示,「我會遵守我們的承諾好好活下去,希望學長一路好走」。

▼2名女子驚慌從火海中跳出,但當時站在較內側的巫男逃生不及。(圖/記者唐詠絮攝)

▲彰化早餐名店發生火警。(圖/記者唐詠絮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