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射導彈警告美國 張競列兩疑點指法媒「過分唬爛」

▲▼央視公布解放軍東海演習影片 3艦齊出「展示反台獨決心」。(圖/翻攝央視)

▲張競指出,法媒《East Pendulum》指出解放軍從青海、浙江朝西沙發射東風導彈是烏龍。(示意圖/翻攝央視)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解放軍近期在四大海域同步軍演,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披露,解放軍26日從浙江和青海向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發射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D和東風26。對此,軍事專家張競向《ETtoday新聞雲》提出兩大疑點,質疑NOTAM編號不對以及曝光的範圍與西沙演訓無關,「只能說實在太過份唬爛了」。

大陸解放軍近期在四大海域同步軍演,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披露,解放軍昨(26日)從浙江和青海向南海西沙群島附近海域發射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D和東風26。

對此,《ETtoday新聞雲》訪問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他向記者提出兩大疑問,「首先,法國資訊來源NOTAM 編號不對也不存在,真正編號是1A3225/20,再者,實際通報內容所標示各危險區經緯度以及涵蓋半徑與範圍的地點,距離西沙演訓地點非常遠,只能說實在太過份唬爛了!」

▲▼ 解放軍試射東風導彈烏龍一場。(圖/翻攝 解放軍官網、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

▲張競指出,法媒資訊來源NOTAM 編號不對,真正編號是1A3225/20。(圖/翻攝 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

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26日率先報導,大陸解放軍分別從青海與浙江發射東風系列反艦飛彈,其中一枚為東風-21D「航母殺手」。隨後《南華早報》也跟進引述報導,「此舉是對美國釋出明確警告,嚇阻美方闖入海域挑釁。」

解放軍是否對西沙發射導彈?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受訪提到,「我直接查證《East Pendulum》指出編號A3325/20之飛行通報NOTAM根本是錯的!該報導還加上《瓊航警0078號航行警告》所綜合判斷出來的所謂的試射動態,根本是唬爛,我從小就不相信洋和尚亂唸經。」

▲▼上海飛航情報區真正發出編號是1A3225/20之飛行通報NOTAM。(圖/張競提供)

▲上海飛航情報區真正發出編號是1A3225/20之飛行通報NOTAM。(圖/張競提供)

張競首先點出兩大疑問,第一,青海與浙江是否向西沙海域各發射一枚導彈示威?「法國資訊來源NOTAM 編號不對,真正編號是1A3225/20,確實也是從上海飛航情報區所發的飛行安全通報。但是,依據上海該通報內容所標示各危險區經緯度以及涵蓋半徑與範圍,去繪製出來確實地點,跟西沙是八竿子打不著的演訓地點。」

▼《瓊航警0078號航行警告》只預告軍事演習,無實彈射擊。(圖/翻攝 大陸海南海事局)

▲▼ 解放軍試射東風導彈烏龍一場。(圖/翻攝 解放軍官網、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

▲▼ 解放軍試射東風導彈烏龍一場。(圖/翻攝 解放軍官網、法國媒體《East Pendulum》)

▲  《粵航警0172號航行警告》只有預告軍事演習。(圖/翻攝 大陸海事局)

第二,大陸解放軍軍演在網路上清楚公布《瓊航警0078號航行警告》以及《粵航警0172號航行警告》,內容只有提到軍事訓練沒有射擊演訓。張競說,「軍演有實彈演習,嚴重涉及民航、漁船海域安全,必須提前公布,不可能隱匿。所以有媒體傳出解放軍從青海大柴旦發射東風26,還有從寧波附近發射東風21D到西沙,我只能說這實在是過份唬爛了。」

張競進一步解釋,上海公布上海飛航情報區發出的飛行安全通報是「其他地方」的演訓位置,根本不是在西沙,雖然無法證實是否實彈演訓,唯一可以確定的是上海飛安通報軍演位置距離西沙真的非常遠。另外,青海也沒有公佈任何飛航情報訊息,可以證實從青海、寧波發射導彈到西沙是烏龍一場。

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東風21,東風-21,東風21D,DF-21D。(圖/路透社)

▲ 東風-21D反艦彈道導彈。(圖/路透社)

華東師範大學兩岸交流與區域發展研究所執行所長包承柯接受《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表示,「首先軍演實彈演習一定會公布範圍不可能隱藏,就算解放軍試射飛彈也只是警告美國,中國有這種軍事實力,但中美之間還不到劍拔怒張的緊迫地步。」

眼下中美關係緊繃,是否真的走入新冷戰時代?包承柯說,「中美之間的衝突,不是新冷戰的問題,中國也不適合與美國去爭奪勢力範圍,美國的所作所為也得不到歐洲國家的支持,對抗冷戰的陣營是不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