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參訪台東 助農產品進軍國際

▲參訪台東釋迦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參訪台東釋迦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為協助台東農產品進軍國際,台東縣長饒慶鈴邀請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至台東參訪,與台東縣各農會代表及農企業者進行交流,在疫情的影響下,外銷現況及農產品海外市場的行銷策略,及精緻農業與農產品推廣等議題交換意見。

台東縣工商投資策進會表示,台灣釋迦外銷量8成以上來自於台東且逐年成長,由於受到大環境疫情影響,國內外消費者更重視食安與健康,因此饒慶鈴特別加強推廣有機農業,也帶給台東優質農產品外銷之良好契機。歷經5年研發,台東農改場已開發出全果冷凍技術,突破過去鮮果不耐長時間儲運所形成的外銷障礙,未來部分釋迦將以安全美味的加工果品形式呈現給海外消費者,預期將可開拓5至10%的外銷市場。

饒慶鈴表示,台東縣政府非常關心農產品的產銷與品質,因此在市場上建立了好口碑,已成為高端消費市場的主流農產品。感謝外貿協會關心與支持台東的農業發展,將為在地的優質物產推向國際市場,帶動台東的經濟發展。

黃志芳則表示,貿協自2014年迄今,連續7年參與台東熱氣球嘉年華活動及辦理臺灣體驗之旅,邀請多國企業代表及媒體來到台東,廣為曝光台灣東海岸產業特色。期勉繼續與政府攜手合作,共同推廣多樣化合作計畫,從農業、觀光、數位行銷,包含舉辦農產品外銷研習營,培植東部農企業者之外銷出口。

►靠這樣年輕20歲

►二手票券豐富你的生活
 

▲參訪台東釋迦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參訪台東釋迦園。(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