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黨新黨綱「刪一中政策」 BBC曝:拜登對中立場可能比川普強硬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編譯

美國民主黨在為期4天的全代會中,除了正式提名拜登與賀錦麗作為2020年總統副總統參選人外,同時通過了最新黨綱;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在對台關係上,移除了「一中政策」的關鍵字。專家分析,拜登對中態度可能會比川普更加強硬,目的就是為了恢復美國的領導地位。

BBC外交國防資深記者馬可斯(Jonathan Marcus)指出,拜登(Joe Biden)必須要為一個截然不同的時代制定美國的外交政策,儘管美國依舊強大,但在中國勢力不斷擴張的情況下,實力已經減弱許多;拜登需要透過重振民主派力量,恢復美國的領導地位。

馬可斯表示,從某方面來說,拜登對中國的態度可能比川普的「霰彈槍」策略更為強硬,因為中國不僅是在軍事上面,就連在經濟、技術都已經是美國的新競爭對手;這就是為何當前局面不像簡單的第二次冷戰而已。

拜登可能會更接近川普的作法,他同樣希望可以美國結束選民最厭惡的中東戰事,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後吃緊的國防預算下,不論是民主黨或共和黨,都必須對美軍進行大規模重組,以應對中國的挑戰。

►民主黨最新黨綱「刪一中政策」 只剩《台灣關係法》:絕對支持台灣民意!
►美學者警告:中共武統台灣不是亂講 「像征服香港一樣」西方無能為力
►川普是否會接受敗選結果?白宮新聞秘書:視情況而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