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臉書「中華民國」當贅字! 洪秀柱怒批「自嗨」:這不是很可憐嗎?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外交部17日於臉書分享「台灣駐索馬利蘭共和國代表處」正式掛牌的消息,並稱「這塊牌子就寫台灣沒有多餘贅字 (酥胡~ 」。對此,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表示,實在讓人看了啼笑皆非,凸顯了民進黨除了「自嗨」外,再也拿不出半點讓國家突破困境的對策。

▲▼國民黨革實院舉行「全球百城募款挺革實 院,洪秀柱發穿雲箭」記者會。革實院院長羅智強力邀前主席洪秀柱,發起海外中興會運動,發起全球百城募款行動。希望以小額捐款方式,募集一千萬元捐款。(圖/記者湯興漢攝)

▲洪秀柱 。(圖/記者湯興漢攝)

洪秀柱在臉書發表看法,稱索馬利蘭今年5月宣佈脫離索馬利亞,獨立成為「索馬利蘭國」,然而至今在國際上並不被承認,沒有一個邦交國,聯合國不承認、美國也不承認,就連非洲團結組織(OAU)都不承認。

「可笑的是,民進黨政府費盡心思去設立的居然只是一個代表處,並不是建立正式的外交關係」,洪秀柱反問,這算是「承認」嗎?既然這麼了不起,為什麼不直接和索馬利蘭「相互承認」,然後「建交」呢?剛好這個沒建交、沒人承認的「國家」,對上了「台灣」這個從不被承認是「國家」的名稱,不知道外交部這樣做,是不是故意的?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 Ministry of Foreign Affairs, ROC(Taiwan)臉書)

台灣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正式揭牌。(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洪秀柱指出,不知道是什麼時候開始,「中華民國外交部」竟是為一個不被承認的「台灣外交」服務,這樣算不算瀆職呢?反而真正在國際上被15個國家承認的「中華民國」,卻被外交部認為是「贅字」,難怪蔡英文總統上任之後連續斷交7個邦交國,想必也是外交部努力「去除贅字」的成果。

洪秀柱強調,我們國家的名字「中華民國」,這四個「贅字」讓民進黨如此的「不酥胡」,但蔡英文總統已經執政5年了,在國會絕對過半的情況下,連民進黨立委提案要刪掉《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與《憲法增修條文》中的「國家統一前」幾個字都辦不到,最後甚至自行撤案;更遑論光明正大的把「中華民國」這四個贅字去除,結果淪落到去找不被國際承認的朋友取暖,還用這種偷雞摸狗、自欺欺人的手段讓支持者自嗨,這不是很可憐嗎?

▼外交部臉書貼文指沒有中華民國這個「贅字」遭國內各界非議。(圖/翻攝自外交部臉書)

▲▼外交部臉書貼文指我駐索馬利蘭代表處招牌沒有中華民國這個「贅字」遭國內各界非議。(圖/翻攝自Facebook/外交部)

►夏日必備「零負評美白精華」超特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