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拜登當選美國總統 美智庫:為「武力犯台」打開大門

▲▼ 美國前副總統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民主黨提名總統候選人拜登。(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大選不倒數剩不到百日,選情牽動國際局勢。美國智庫指出,假如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擊敗川普,那麼台灣恐怕無法延續在川普政府時代享受的利多,中國可能在台海採取更具侵略性的行動,甚至是打開中共武力犯台的大門。

美國紐約智庫「帕克策略」(Park Strategies)副總裁、聖母大學劉氏亞洲與亞洲事務研究所學者金恩(Sean King)向英國《快報》(Express)表示,假如拜登贏得大選,許多情況將會有所改變,包括台灣在川普執政期間獲得的好處。

金恩認為,台灣很難從拜登政府獲得與川普政府相同的利益,原因之一在於外界並不清楚拜登是否和川普一樣「敢和習近平面對面交手」。金恩說,「我確信拜登在台灣問題上不會向川普一樣堅決。」

金恩解釋,自從1979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斷交以來,沒有任何一位總統比川普更加挺台,假如拜登成為總統,台灣在反擊中國言論時可能會更沒有信心。

不過,報導也點出拜登曾表達對台灣的支持,例如今年1月份親自祝賀蔡英文於總統大選中勝選。外界多將其解視為拜登表態對台灣政府正當性的支持

►347元買到Chloe香水!夢幻瓶身太迷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