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檢舉魔人!北市擬增設「黃虛線」 全天禁停但可臨停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北市政府提案在增設全日24小時禁止停車線,採路側「黃虛線」型式繪設。(圖/記者張一中攝)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建議交通部增訂路側黃虛線,主要是希望有些年長者或行動不方便者在自家門口臨停上、下車接送,駕駛大多是違規臨停方式,交工處向交通部建議於「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增訂「全日24小時禁止停車線」,但可臨停,採路側「黃虛線」型式繪設,以求管制措施更精細。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現行「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68條及169規定:「禁止停車黃線用以指示禁止停車路段,並規定其禁止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晚間8時,如有延長或縮短之必要時,應以標誌及附牌標示之;禁止臨時停車紅線,用以指示全日24小時禁止臨時停車路段,如有縮短之必要時,應以標誌及附牌標示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是交工處發現有部份路段的民眾,家中若有年長者或行動不便者臨時上、下客之接送需求,車輛駕駛者大多以違規臨時停車方式接送乘客,考量現階段法規僅有全日禁止臨時停車管制及上午7時至晚間8時禁止停車管制,尚缺乏「全日禁止停車」之管制措施,倘依現行法規以附牌標示延長或縮短管制時段,除不利標誌減量、易影響市容景觀外,多數巷內尚無適當空間設置標誌牌面及立桿,故為利實務執行。

交工處於是向交通部建議在「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增訂「全日24小時禁止停車線」,採路側「黃虛線」型式繪設。

交通部路政司司長陳文瑞表示,目前是北市提案希望在國內停車標線再多增設一種虛線,但增設標線涉及到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因此8月20日(週四)將會會邀集營建署、警政署、公路總局、運研所以及其他縣市政府開會討論,聽看看大家的看法。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