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3貼揹嬰遭檢舉…PO文取暖「偷藏1張罰單」!警逆轉神打臉:還有這裡也違規

記者陳以昇、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媽媽昨(17日)在臉書爆怨公社PO文,表示日前與丈夫騎機車出門,2人中間還抱著一名未滿1歲的嬰孩,不料卻遭到民眾檢舉「機車超載」,因而開罰300元。媽媽收到罰單後萬分無奈,直呼「現在一定要有車才能載孩子出門嗎?」文章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但稍早警方公布監視器畫面打臉,表示機車三貼確實已違規,但該名男子停等紅燈時還向路口滑行一小段,明顯超越停等線,後方騎士見其行徑十分危險,看不過去之下才會拍照檢舉;而機車超載、跨越停等線等違規,已依法開出2張罰單,共裁罰1200元。

▲▼新北女「後座抱嬰」被檢舉!收罰單崩潰:以後怎出門…萬人怒爆:太誇張。(圖/翻攝爆怨公社)

▲新北媽媽揹著嬰孩3貼騎機車出門,不料卻遭到民眾檢舉,無奈在臉書PO文。(圖/翻攝爆怨公社)

該名媽媽PO文表示,近日收到一張交通違規罰單,原來6月10日當天與丈夫騎著機車外出,她坐在後座還抱著一名未滿1歲的嬰孩,孩子雖然未戴安全帽,但有用揹巾揹著,不料卻因此遭人檢舉超載,吃上300元罰單,無奈直呼「爸媽想帶孩子出門還要擔心被民眾檢舉,沒有駕照、沒有車子的,就只能待在家裡不出門了嗎?」…

該則貼文曝光後立即引起正反兩派網友論戰,支持的網友認為,「實在不懂檢舉什麼意思的,有車可以開,誰願意騎車載小孩」、「檢舉這個超無言,如果有事要載孩子看病呢?不能三貼?」但反對網友則直呼,「沒出事就靠北檢舉人,出事就靠北家長,ㄏㄏ!」

▲▼媽3貼揹嬰出門遭檢舉,警公布畫面打臉。(圖/翻攝臉書「爆怨公社」)

▲該名媽媽在爆怨公社的PO文引起網友正反論戰。(圖/翻攝爆怨公社)

不料事隔一日後,案情竟出現逆轉,警方稍早公布監視畫面打臉這對父母,表示雖然三貼確實違規,但該名爸爸騎機車時眼見號誌已經轉為紅燈,仍向前滑行一小段距離,超過停等線約5公尺,一家3口十分接近路口,後方騎士見其行徑相當危險,因此才會拍照檢舉。

三重分局交通組組長黃振迪指出,檢舉民眾告發該對爸媽3項交通違規,分別為紅燈跨越停等線、嬰孩未戴安全帽、以及機車3貼超載,但由於未滿1歲的嬰孩確實難以找到符合頭圍大小的安全帽,因此警方最後只針對跨越停等線、機車超載2項違規開出2張罰單,分別開罰900元、300元,並非如該名媽媽貼文僅開出1張機車超載罰單。

・七夕情人節送禮必備

▼警方公布行車紀錄器畫面還原當下情況,不只違規超載,男騎士還跨越紅燈停等線至少5公尺。(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媽3貼揹嬰出門遭檢舉,警公布畫面打臉。(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