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死亡谷「54.4度」熱爆! 地球100年來最高溫紀錄

▲▼加州死亡谷麥斯奎特沙丘。(圖/路透)

▲加州死亡谷麥斯奎特沙丘。(圖/路透)

文/中央社洛杉磯17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國家氣象局表示,南加州沙漠地帶死谷火爐溪的氣象觀測站測得氣溫飆高至攝氏54.4度,創下逾百年來全球最高溫。

根據路透社報導,負責這座自動氣象觀測站的國家氣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拉斯維加斯(Las Vegas)氣象站表示:「若獲得確認,這將是1913年7月以來獲官方認證的最高溫。」

氣象站強調昨天下午測得的這項高溫數據是初步觀測結果,因為有重大意義,尚須經過正式審查。

美國國家氣象局的這座自動觀測站位於接近內華達州州界的火爐溪(Furnace Creek)遊客中心旁,昨天下午3時41分測得這個極端高溫。

根據世界氣象組織(WMO),1913年7月10日,死谷(Death Valley)的綠地牧場(Greenland Rench)曾測得攝氏56.7度的歷來最高溫,目前仍是地表最高溫紀錄。

►一晚只要594元!台中、台南9特色旅店任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