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B-1B轟炸機」現身台灣東北海域 中國官媒痛批:綠媒迅速炒作

▲美軍B-1B槍騎兵(Lancer)轟炸機16日上午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圖/翻攝Twitter@taiwanformosan)

▲美軍B-1B槍騎兵(Lancer)轟炸機16日上午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圖/翻攝Twitter@taiwanformosan)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軍一架B-1B槍騎兵(Lancer)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6日上午飛入東海,現身台灣東北部海域,甚至進逼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被北京大學的「南海戰略態勢感知計畫(SCSPI)」解讀為,視為挑戰中國極限。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對此痛批,「綠媒迅速炒作」。

網路上公布的航跡圖指出,美軍一架代號Rudey11的槍騎兵轟炸機16日上午從關島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ir Force Base)起飛,進入東海海域與台灣東部海面,甚至進逼中國劃定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在任務中還經由一架代號Pearl21的KC-135R加油機執行空中加油,再返航安德森空軍基地。

▲正在投擲炸彈的B-1B轟炸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1B轟炸機具備超音速突防能力。(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環球時報》報導指出,據台灣親綠媒體8月17日報導,在大陸宣佈於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實戰化演練之際,美軍開展相應行動,1架B-1B超音速戰略轟炸機16日早上飛向台灣東北空域,逼近大陸劃設的東海防空識別區。報導稱,這是「挑戰解放軍底線」。

《環球時報》還指出,美國空軍裝備的B-1B轟炸機是美國三大戰略轟炸機之一,與B-52、B-2轟炸機相比,B-1B的特點是能夠突破音速飛行,實施超音速突防打擊。同時該機還能夠搭載防區外作戰武器,從防區外發起遠距離精確打擊。美軍向東海派出這款頗具進攻性的戰略轟炸機,其威脅性不言而喻。

 

►一晚只要594元!台中、台南9特色旅店任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